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月休整后 A股能否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2019-08-10 07:45:1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受美国政府禁止采购5家中企公司电信设备消息影响,昨日,A股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其中,与“禁止采购名单”密切相关的中兴通讯昨日盘中一度跌停,收盘重挫7.74%;杭州本土的两家安防企业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则分别下跌2.8%和4.19%。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的做法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了一定冲击,相关中方企业正当利益也有受损。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本周四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国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形象和自身利益,更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并将继续遭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反对和抵制。华春莹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

A股上市公司 正面回应美国国防禁令影响

此次广受市场关注的受制美国联邦政府资金采购的中方企业,一共有5家,分别是华为、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海能达。除了华为未在A股上市,其余4家公司昨日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中兴通讯,收盘下跌7.74%。

中兴通讯的急挫出现在昨日10:58,股价几乎在10分钟内迅速下探至跌停;而与中兴通讯同在“禁止采购名单”的杭州本地企业海康威视,也在同一时间大幅下挫,股价最大跌幅接近5%。

尽管面临较为复杂的国内外贸易环境,但这些遭遇冲击的中资公司在回应美方霸权主义冲击时“气场”依然十分坚定。以海康威视为例,公司在近日发布的《关于2019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说明公告》中,明确说明“在美国市场,公司从未与该法案中描述的联邦政府机构进行过直接业务交易,该法案中的上述相关内容,并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海康威视中报显示,2019年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42.17亿元,同比上涨1.67%。与此同时,海康威视预告三季报利润增长幅度为0-15%,这在对外贸易关系错综复杂的局面中已是十分难得。

中兴通讯也在昨日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均正常,基本面没有变化。

据了解,美国总务管理局此项临时规定是去年8月国防授权法的延续,本次在采购条例里明确了部分细则。

此前,华为针对此事回应,称将继续在美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就此,中国外交部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中国企业已在美采取法律行动,我们坚定支持相关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也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证监会发声

我国资本市场抵御外部冲击能力在提高

自今年7月底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轮比较明显的回调。指数从7月30日最高的2965点最低下探至本周二的2733点,跌幅接近8%。在中国资本市场面临下行风险的背景下,管理层再次发声力挺A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

据新华社报道,李超在采访中说,美国不断升级对华贸易争端,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违反规则、违反常识,严重破坏市场预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美国自食其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跟着遭殃。美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毫无疑问是损人又害己。

李超还指出,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在提高。一是我国经济增速仍处在全球领先水平,发展潜力非常大。二是市场估值水平较低,上证综指市盈率仅13倍,而美国三大股指市盈率均超过20倍。三是股市杠杆水平大幅下降,自身风险明显缓释,目前股市杠杆资金约1.2万亿元,较历史最高点下降近80%。四是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未出现明显恐慌情绪。

一个好的迹象在于,A股市场调整的同时,以价值投资著称的北上资金也在积极买入A股。昨日,上证指数下跌0.71%,但北上资金逆市流入18.34亿元,这是继8月8日净流入29.69亿元之后,连续第二天流入。消息面上,A股如期完成年内MSCI第二次扩容,并未受到干扰。此次季度审议通过后,A股在MSCI纳入比例将从10%提高至15%,海外资本布局A股是大势所趋。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证券分析指出,眼下A股正处于黎明的前夜,此次市场的调整更偏全球性而非单个市场,放眼全球,其背后反映的是经济回落、地缘政治、贸易冲突等问题。而A股是最早经历经济回落压力、贸易问题的资本市场,此类问题的边际冲击走向递减且可控。全球视角上看,A股市场反而是当前最具性价比的权益市场,更为坚韧而非脆弱。

安信证券同样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了数月休整之后,即将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这个阶段应该积极布局。在具体行业配置上,安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列车停运 飞机停飞 杭州人今天出门要看仔
大半夜两车追尾有人困 一群硬汉神速救人
今天杭州将直面台风,大风暴雨继续!
台风“利奇马”登陆温岭!杭州的大风大雨还
受“利奇马”影响,杭州机场10日航班大量
太阳马戏首演精彩亮相 下城区打造文化金名
为保护“小哥”安全 外卖和快递或将视台风
1.5万元只上了3节课 收钱跑路这种事为
侵华碑记突现身 北京发现日军发动七七事变
深圳轮胎店起火致4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