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了37年台风的专家在朋友圈发长文提醒:检查门窗停好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54   

都市快报(记者 徐慧兴)昨天下午3点25分,台州市气象局的高级工程师陈宏义在详细看了“利奇马”的数据之后,决定在台风来临前,写下一封给台州市民的信,发在了朋友圈:

再过12小时,特强暴风、特大暴雨即将席卷台州大地!沿海及下游江岸将会面临罕见的风暴潮!作为600万台州人之一员,您,准备好了吗?

有没有制定防御超大风力应急策略(家里门窗都检查加固了吗)?

有没有做好停电停水的考虑(预先充电、储水及预备应急照明了吗)?

有没有备足供两天食用的食物和饮用水?

有没有停好你的爱车(及时移入没有水淹或坍塌危险的车库)?

有没有充分地考虑孩子和老人的安全?

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尽可能充分的应急准备!

……

昨晚,我联系上陈宏义,他说,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利奇马”和近些年来数据上看似强大,实际上只是“虚胖”的那些台风不同,而是真真实实有着很强的能量。

陈宏义研究了台风37年,他说,“很久没有这么猛的台风登陆了,很多人对台风登陆的印象也淡忘了,失去了防范意识,甚至把台风当作一种好玩的东西,这其实是危险的。”

陈宏义说,在这封信的末尾,他以连续提问的形式,就是要提醒大家,台风来临前要做的几方面防范工作。

家里的门和窗,要检查一遍,是否有损坏,是否有加固,尤其是卷帘门,“铁制的、铝合金的,看起来好像很坚固,实际上一碰到强风,它的损害度是很大的。”

家中的车也是一样,最好找一个地势相对较高的空地停放,不能停在树底下。“地势低的车库容易积水,靠近树木的位置则可能会被折断的树木砸到。”

此外,房前屋后做一个隐患排查,尤其是高处可能坠落的物件,及时收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陈宏义研究了台风37年,他说,“很久没有这么猛的台风登陆了,很多人对台风登陆的印象也淡忘了,失去了防范意识,甚至把台风当作一种好玩的东西,这其实是危险的。有没有制定防御超大风力应急策略(家里门窗都检查加固了吗)。有没有停好你的爱车(及时移入没有水淹或坍塌危险的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