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余杭段今天起免费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48   

都市快报(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费彪 陈文琴)继2017年9月实行沪杭高速余杭段免费通行举措后,余杭又派送免费通行“新福利”:今天(8月10日)起,装有ETC的浙A牌照7座及以下小客车,在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留下)至九峰收费站之间路段,杭长高速公路紫金港至百丈收费站之间路段往返通行时免通行费,初定时间为一年(到2020年8月9日)。

融入杭州主城的力度进一步提升

实现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

“这是余杭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的需要!”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红耀说。

上周,余杭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的目标。

“长三角的一体化首先是都市圈的同城化,余杭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第一位的是要进一步融入杭州主城发展。”朱红耀说,推进交通设施实现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首先需要依靠杭州这个大平台来提升余杭在杭州都市经济圈、长三角区域内的地位和影响力。

2017年,余杭率先在全省范围内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在沪杭高速余杭至德胜、彭埠段,针对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大大缩短了临平副中心与杭州主城区的时空距离。

“今天余杭将杭徽、杭长部分路段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内,把融入杭州主城的力度进一步提升扩大。”朱红耀说

杭徽、杭长两条高速杭州至余杭段免费通行后,加上之前的沪杭高速公路杭州至余杭段,初步测算,政府每年大概需要为此项优惠政策买单1.6亿元,在余杭看来,带来的好处并不是用这1.6亿元来衡量的。

“构建余杭区和杭州主城区之间的快速通道,对串联城西科创大走廊,发挥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集聚效应,促进大径山旅游开发,推动西部四镇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发展,加速‘城西腾飞’‘西部富美’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朱红耀说。

免费通行的车辆一定要装有ETC

沪杭高速免费通行正在考虑延期

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余杭段免费通行享受对象是安装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7座及以下)。

调整收费方式的路段为:行驶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西收费站至九峰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且进出均在杭州西、老余杭、九峰3个收费站;行驶杭长高速公路紫金港收费站至百丈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且进出均在紫金港、瓶窑、径山、黄湖、百丈5个收费站。

免费期限为2019年8月10日至2020年8月9日。

另外,沪杭高速免费通行到今年9月27日就将到期,目前余杭区已专门行文申报,要求到期后予以延期。

余杭的“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320快速路、东湖快速路已建成使用,今年底世纪大道快速路、望梅快速路也将贯通。今后余杭区还将会视交通流量和财政支出等实际情况,对杭宁、杭浦、申嘉湖杭高速余杭段免费逐年予以综合考量。

据了解,目前余杭境内共有3条城际铁路正在谋划或建设中:杭临线进度最快,全线11座车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过与地铁5号线换乘连接了杭州主城、余杭西部和临安;杭海线正在建设中,与地铁1号线换乘,连接杭州主城、余杭东部和海宁;今年4月份,余杭区和德清县签订《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项目投资及运维协议》,明确大致走向,建成后连接余杭区和德清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费彪 陈文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海线正在建设中,与地铁1号线换乘,连接杭州主城、余杭东部和海宁。据了解,目前余杭境内共有3条城际铁路正在谋划或建设中:杭临线进度最快,全线11座车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过与地铁5号线换乘连接了杭州主城、余杭西部和临安。今年4月份,余杭区和德清县签订《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项目投资及运维协议》,明确大致走向,建成后连接余杭区和德清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