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杭州城区开车哪里最堵? 7条匝道封闭的中河上塘高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47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这个周末,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昨天傍晚,记者想打车回报社,结果在预约平台上排到了30多位。还好路不远,就顶着大风走回来。走到体育场路和中河高架交叉口时,记者发现各种汽车堵成一团。

晚高峰,果然可怕。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昨天公布的7月份杭州交通分析显示,杭州城区交通中,最拥堵的地段之一,就是中河上塘高架。而还在暑期中的8月,是一年中城区交通拥堵最低的月份之一。

晚上九十点钟 立交上经常一片红色

其实,每到早晚高峰,中河立交一直是杭州拥堵的地段之一。但今年7月,中河上塘高架的拥堵度再一次提升。晚上九十点钟,立交上经常一片红色的刹车灯。

这一切的开始,是从6月29日开始的。因为天目-环北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需要,6月29日中河立交累计7条匝道封闭,仅东向北上匝道保持通行。

施工期间,省人民医院上匝道高峰期临时开放。匝道的封闭也导致中河-上塘立交双向交通及周边地面道路交通发生较明显变化,具体如下:

1.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交通明显改善

匝道封闭后,由于汇入高架流量减少,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全段交通运行有明显改善,高峰平均车速上升31.8%。其中,上德立交-中河立交段早高峰拥堵缓解最显著。

从流量情况来看,匝道封闭后,中河高架主线(中河立交-庆春路匝道,北-南)高峰期流量减少约400辆/小时,全天流量减少约5600辆,流量降幅8.5%。

2.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加剧

匝道封闭后,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明显加剧,中兴立交-省人民医院匝道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增加约2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14.5%。

拥堵加重也使得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通行效率不高,车流量有所降低,其中庆春路匝道至中河立交段高峰期流量减少700辆/小时,全天流量减少5400辆,流量降幅9.8%。

3.周边部分地面道路拥堵上升

由于中河立交匝道封闭,部分高架车辆选择改走地面路,导致部分相邻地面道路交通压力上升。其中,拥堵加剧较显著的路段有:中山路(文晖路-凤起路)、中河地面路(西湖大道-体育场路,南向北)、庆春路(中山路-建国路)、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建国路),日均严重时长增加2-4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幅度在11%左右。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施工期间,如果要经过中河上塘高架,最好能提前绕行,或者预留好更多的时间,比如由南往北,从西湖大道到庆春路这段,是核心拥堵的路段之一,匝道汇入车辆也多,记得不要心急,尽量控制好车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匝道的封闭也导致中河-上塘立交双向交通及周边地面道路交通发生较明显变化,具体如下:1.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交通明显改善匝道封闭后,由于汇入高架流量减少,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全段交通运行有明显改善,高峰平均车速上升31.8%。3.周边部分地面道路拥堵上升由于中河立交匝道封闭,部分高架车辆选择改走地面路,导致部分相邻地面道路交通压力上升。2.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加剧匝道封闭后,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明显加剧,中兴立交-省人民医院匝道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增加约2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