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停运 飞机停飞 水上巴士停航……杭州人今天出门前一定要看仔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35   

都市快报(记者 沈积慧 刘云 王青 林建安 殷军领 叶怡霖 周少燕 朱玫 余夕雯 陆丹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潘爱平 方莹 张红卫 求力 宋珂 姚靖霖 糜利萍 徐悦)昨日,台风“利奇马”还没登陆,但它的威力已经初显,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出行。

今天,受“利奇马”的影响,铁路、航空的停运面积和范围更大,西湖、运河等景区也将采取停船等措施。

来杭的游客,出门前一定要看一看你想去的景点是否关门;准备出行的人,出发前要看清楚你的航班或列车是否正常运行…… >>最新铁路航班运行信息看这里

公共服务

国网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本部及25个基层单位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安排各级值班领导208人次,值班管理人员472人次,保持24小时在岗值班,同时组建电力应急抢修队伍162支,共800余人,24小时应对可能的突发状况。安排大型发电车20辆、小型发电机126台、移动照明车辆 13辆、排水车辆2辆,随时保障全市重要场所和百姓生活用电。

杭州供电公司提醒:一旦发现屋内进水请及时断电,在户外远离断落电线、积水道路、跌落广告牌等,遇到用电难题请及时通知供电部门。

城管

从昨晚6点左右开始,杭州1.2万个道路公共泊位陆续暂停收费,包括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西湖景区以及钱塘新区。公共停车场库暂不调整。杭州市市政设施发展中心表示,台风过后,区域内没有积水或者树木倒伏等情况,就会恢复收费。

市民之家

10日、11日暂停对外业务办理。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昨天,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含各分中心)发出通知,今天培训活动暂停,补课时间另行通知。学而思杭州分校、新东方杭州学校也发出紧急通知,今天停课一天。

市民卡中心

今明两天,市民卡城南服务厅照常营业;市民卡城西服务厅、市民卡城北服务厅暂停营业。

市民之家、上城行政服务中心、下城行政服务中心、西湖行政服务中心、滨江行政服务中心、拱墅行政服务中心、江干行政服务中心、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江东和下沙办事大厅)市民卡窗口暂停对外营业。

西湖风景名胜区

今天和明天,临时关闭所属七家博物馆(杭州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湖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州名人纪念馆、韩美林艺术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浙江省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今明两天临时闭馆,浙博包括浙博孤山馆区、武林馆区、西湖美术馆、文澜阁以及沙孟海故居、黄宾虹纪念室等全部馆区。

浙江美术馆

今明两天临时闭馆,周一常规闭馆,浙江美术馆十周年特展将延至8月13日开展,想看上万只“千纸鹤”作品的,不要白跑一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刘云 王青 林建安 殷军领 叶怡霖 周少燕 朱玫 余夕雯 陆丹 岳雁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潘爱平 方莹 张红卫 求力 宋珂 姚靖霖 糜利萍 徐悦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外卖“饿了么”昨天下午暂停在温岭和椒江的配送服务,杭州等距离台风比较近的城市和区域,也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调整配送方案。生活服务商场今天解百、杭州大厦暂停营业半天,其中解百下午2点开门,杭州大厦下午几点恢复,昨日截稿时尚未确定。“美团”外卖也提前做出台风紧急应对预案,“当台风或暴雨达到红色或橙色级别,将暂时停止配送服务,确保骑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