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她家窗外这个东西,半个月大了3倍!今年杭州消防已摘2608个,眼下正是活跃期
2019-08-09 07:54: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朱家豪 通讯员 张智辉 徐尤佳 费宏

最近,住在富阳金宇彩虹嘉都小区的郭女士(化名)发现自己家的窗户“长”出了一个马蜂窝,起初她不在意,却没想到这个马蜂窝越长越大,每天不停有马蜂嗡嗡嗡嗡飞来飞去,郭女士都不敢开窗,只好向消防员求助。

富阳郭女士窗外的巨型马蜂窝

巨型马蜂窝紧贴在自家窗户上

8月7日上午,富阳消防中队消防员找到了这个马蜂窝。

只见这个马蜂窝“盘踞”在八楼郭女士家的窗户外檐,蜂窝直径约40厘米,长约80厘米,不断有马蜂成群飞进飞出,郭女士和楼上楼下邻居的窗门全部关得牢牢的。

小区保安说,这种是“人头蜂”,毒性很强,所以一直没人敢去将它摘除,最近马蜂蜇了几个业主,大家眼睁睁看着马蜂窝越长越大,出入都很担心。

消防先疏散了围观群众,两名队员穿上防蜂服,带好杀虫剂和蛇皮袋登上登高车,登高车慢慢靠近马蜂窝,再用蛇皮袋兜住整个马蜂窝,扎紧袋后用力迅速将其摘下。

消防用登高云梯靠近马蜂窝

为了防止马蜂再来筑巢,消防员认真地将蜂巢残留物用铲刀处理干净,并用杀虫剂驱散了残余的马蜂, 仅仅用了10分钟,巨型马蜂窝就被消防员安全处理干净。

看到贴在自己家窗户上的隐患被去除了,郭女士松了一口气,她说半个月前就发现了这个马蜂窝,起初只有20多厘米长,没想到半个月不到就长到了之前的三倍大,大人看到都要起一身鸡皮疙瘩,孩子看到别说多害怕了。

推荐阅读

超强台风"利奇马"明日登陆 今夜将有狂风暴雨

地铁线路新进展!5号线一二期预计年底前开通

1700余套公租房正在接受申请 你符合条件吗?

钱江南岸再建一个高铁新城 杭州南站新城设计公示

会不会延迟退休?养老金能继承吗?人社部回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朱家豪 通讯员 张智辉 徐尤佳 费宏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花绚烂太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发布最新通告 10日16:00前
杭州最大降雨量在临安 目前没有大面积明显
台风“利奇马”刮倒西湖边北山路行道树
“四海一家•杭港同行”活动圆满落幕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迎战”“利奇马”
超强台风 “利奇马”最新动态 继续北移
刚刚,杭州东站列车全部停运 开行列车已全
追踪“利奇马”侧记:疾风骤雨皆“序曲”
草原上来了“流动医院”
章莹颖追悼会在美举行 未婚夫:此案展现中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