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凑巧 我们这个组合就叫台风小队吧 昨天我们的地铁音乐会风雨无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42   

都市快报(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在跟杭州大剧院、杭港地铁一起策划这场地铁音乐会的时候,我们思索已久选了8月9日这个日子,指望着立秋已过高温能降一点点。结果呢?气温倒真是降了,但台风“利奇马”直奔浙江而来。昨天下午2点半开始的“小乐迷的夏天”,在开场前就遭遇到了台风登陆前必备的“狂风暴雨套餐”。

虽然“人算不如天算”,几位不小心淋到雨的家长开玩笑说:“这怕是小乐迷的台风天了!”风雨无阻的小乐迷们淡定地完成了音乐会,而观众们则追问下次音乐会是什么时候。

image.png

大合影


双胞胎胡天泽胡天佑

跨界: 独奏重奏 中西乐器都有

突降暴雨的缘故,我们的“小乐迷的夏天”音乐会在开场前,就聚集了不少因为没带雨伞而“滞留”在凤起路地铁站的观众。观众们看到准备入场的各式各样乐器,非常好奇,纷纷询问工作人员这是什么音乐会。得知只要通过快报报名通过筛选就可以参加时,又开始追问第二个问题:“那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搞这个音乐会?”

第一组登场的四位小朋友,哗啦啦往台上一站,拿出四把大提琴,顿时就把场子给“镇住了”。黄鑫豪、郑书畅、赵诚宥、杨书尼四位小朋友,因为跟随同一位老师学习,因此结成一个大提琴四重奏组合。登台前我问他们组合叫什么,答案是还没来得及取名字,家长们说:“今天这么凑巧,不如就叫台风小队吧。”

虽然规格比不上正式的剧院,但是参加演出的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对待,从帅气漂亮的礼服上就能看出一二。

弹奏古筝的黄欣逸穿着汉服扎着“哪吒头”,相当用心。妈妈说:“她很有主见,表演是一定要穿汉服的。”

9岁的胡天泽胡天佑是对双胞胎,因为演奏的是吉他,衣服也就稍显休闲,但是蓝色T恤上的guitar字样,可以看出也是认真搭配过的。在表演结束后的采访时,两个小男孩害羞地说,这个暑假最开心的事就是参加快报这次的音乐会,“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登台表演呀。”

从大提琴小提琴到萨克斯和吉他,再从二胡古筝到葫芦丝,13位“小乐迷”用9个节目串联起了我们昨天下午的“小乐迷的夏天”,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大提琴小提琴到萨克斯和吉他,再从二胡古筝到葫芦丝,13位“小乐迷”用9个节目串联起了我们昨天下午的“小乐迷的夏天”,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落落大方的柳思成来自绍兴,来杭州姨妈家过暑假,看到了快报“小乐迷的夏天”音乐会征集的报道,“我本来跟妈妈说我想来看看这个音乐会的,最后就变成报名来表演了。在表演结束后的采访时,两个小男孩害羞地说,这个暑假最开心的事就是参加快报这次的音乐会,“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登台表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