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西湖雪意图
2020-12-25 16:22:41杭州网

杭州人盼下雪是一种情结,事实上,早些年,还是经常会有纷飞大雪的,但随着全球性的气候变暖,杭州下雪的日子是越来越少了,而期待的心情却更浓。

实际上,从白居易元稹时代的唐诗,到当代众多文人的笔下,雪意一直润泽着西湖,在湖中或在湖边看雪,一直是西湖风景的一部分,就像断桥残雪是西湖十景之一,它的美一直深入在我们凝视西湖的视野里。

本文以李渔的视角出发,写了西湖雪意中的人文精神,就像是山水的素描,为我们勾勒出在某些特定的时间里西湖的线条:淡妆浓抹总相宜。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便是这样的西湖,便是我们去看的风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郁葱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免票!半价!河西五市向杭州市民发出旅游邀
飞驰电掣这么酷炫的电动车你还在骑吗?有人
全面建小康 残疾人一个也不少 杭州这群人
浙江金石非遗传承教学基地落户杭六中
为海外人员办事“提速增效” 杭州钱塘新区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首届湖滨国际灯光节启幕!打卡点很多 陪你
日本学校公开检查学生内衣
考研临近 天价酒店房又冒头 一夜涨价好几
19岁男子醉酒驾驶致12人受伤 其中1人

杭州影像


动感奥体中心站

钱塘江新建大桥进度...

“一键借阅”,我们...

30万颗郁金香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