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通借通还!杭州13家公共图书馆与浙图全面实现图书共享借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3:46   

都市快报讯 今年10月底,我们报道过,11月1日起,杭州图书馆作为全省首家试点率先实现省、市图书馆文献借阅服务通借通还。

对很多书迷来说,这实在是个大好的消息。

现在不到两个月,杭州公共借阅服务再度升级!12月25日起,杭州地区13家公共图书馆与浙江图书馆完成数据对接工作,实现共享通借通还业务。

也就是说,你在浙图借的书,除了还到浙图本馆,也可以就近还到市民中心杭州图书馆、浣纱路杭图生活主题分馆和杭州地区所有区、县(市)图书馆。

13家公共图书馆名单如下——杭州图书馆(含市民中心总馆、浣纱路生活主题分馆)、滨江区图书馆、拱墅区图书馆、下城区图书馆、江干区图书馆、西湖区图书馆、余杭区图书馆、萧山区图书馆、桐庐县图书馆、淳安县图书馆、富阳区图书馆、临安区图书馆、建德市图书馆。

比如距离浙图最远的淳安图书馆,如果你家住淳安,想借阅的图书只在浙江图书馆有。那么你跑来浙图借走后,之后还到家门口的淳安图书馆就可以啦。

这样一算,你可以少跑160公里喔,实现无门槛的图书借还业务。同样的,你在杭州地区各个图书馆借的书,统统可以还到浙图。

这不仅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省、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延伸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读者。各馆将以联合的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互通业务,融合服务,合力推动行业发展,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读者少跑路”的高品质图书馆服务。

阅读能够在不同人群和地域之间架起桥梁,也能让过去和未来打破界限。

近年来,杭州的爱书人已经充分感受到图书馆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可以随手借还图书的地点越来越多了,书香氛围也越来越浓了。

共享通借通还,让爱阅读的人们,在出差中、旅途中、归乡中都能带着自己喜爱的图书,随手借还,全民共享,满城书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潘卓盈 通讯员 李镜媛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这样一算,你可以少跑160公里喔,实现无门槛的图书借还业务。共享通借通还,让爱阅读的人们,在出差中、旅途中、归乡中都能带着自己喜爱的图书,随手借还,全民共享,满城书香。各馆将以联合的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互通业务,融合服务,合力推动行业发展,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读者少跑路”的高品质图书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