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瓶茅台,宁波这个名酒“搬运”团伙终于落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20:45   

都市快报讯 深夜有这么一伙人,潜入地下室、车库。出来时,手上抱着一箱箱名酒,他们就是名酒“搬运工”。

又有一伙人,在黑夜中注视着这伙人,在他们意想不到的时候,神兵天降及时地为他们,送上一对“银手镯”

案情回顾

家住宁波天水家园的黄先生(化名)多年来有收藏名酒的爱好,平时也喜欢和好友们小酌一杯。12月初的一天晚上,他本打算将存放在地下室的茅台取出来,好好宴请朋友。可当黄先生来到地下室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一幕让他大惊失色。原本码放整齐的一箱箱茅台酒不翼而飞,而地下室的防盗窗也被完全破坏。见此情形,黄先生立即拨打了110。

接到报案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经过初步调查,侦查员发现该案与不久前的另一起名酒失窃案情况极为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这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通过深入侦查发现,该作案团伙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并且作案手法老道,案发现场遗留的线索极少,这给专案组的侦查和案件的突破带来一定的阻力。但专案组民警们没有放弃,反复多次对作案现场进行仔细的勘查,并调取小区公共视频逐帧查看,终于发现了案件的蛛丝马迹。进一步调查后,一名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员宋某(河南籍)浮出水面,侦查员一鼓作气、循线追踪,一一锁定了该团伙的其他嫌疑人。

由于该团伙人员分散,专案组决定展开多地同时抓捕,12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开始对分散在宁波、杭州、嘉兴等地的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及团伙其他成员10余名,现场查获名酒300余瓶,涉案金额200余万。

经连夜突击审讯,该犯罪团伙对通过破坏防盗门窗实施入室盗窃,多次盗窃各类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分析

从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人不经常查看收藏的名贵物品,难以被察觉名酒被盗,就算发现,也是为时已晚,难以追查的漏洞,进行疯狂作案。

团伙中每个人都分工明确,宋某等人负责踩点并进行入室盗窃,其他成员负责运输、收赃、销赃等环节,每个环节环环相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这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由于该团伙人员分散,专案组决定展开多地同时抓捕,12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开始对分散在宁波、杭州、嘉兴等地的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及团伙其他成员10余名,现场查获名酒300余瓶,涉案金额200余万。案件分析从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人不经常查看收藏的名贵物品,难以被察觉名酒被盗,就算发现,也是为时已晚,难以追查的漏洞,进行疯狂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