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扮鬼”吓人 小伙因寻衅滋事被拘12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7:57   

都市快报讯 凌晨2:00多,空荡荡的西湖文化广场上,两个姑娘背后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回头一看,一个长发白衣的影子朝自己飘过来……

12月12日凌晨2:40左右,女孩小白(化名)和闺蜜小林(化名)走在西湖文化广场,夜深人静,四下无人,小白隐约听见背后传来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总感觉有人尾随。回头看了几次,都没发现什么。

走到空旷的广场中央,小白再一回头,差点没吓晕过去——昏暗的灯光下,只见一个白衣飘飘、长发披头、瞪圆双眼的“绿脸鬼”,跳着僵尸步正往自己这边冲过来!

“有鬼啊!”大半夜猝不及防看到这个,两个姑娘都吓呆了,愣了片刻才尖叫起来,小白拉着小林拼命往前逃。没想到身后的脚步也变得急促,“绿脸鬼”看她们跑,也加速追上来,越来越近。

两个姑娘穿着短裙和靴子,本就跑不快,加上惊慌,一个趔趄双双摔倒在地,腿脚发软一时站不起来……

2:48,110报警平台接到小白姑娘报警。

2:52,朝晖路派出所民警来杲烊赶到现场。绿脸鬼是一个男子扮的,他已经摘下头套,正试图向两个姑娘“解释”,但两个姑娘显然还没缓过神来,紧紧靠在一起,一脸惊恐愤怒。

“你们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来警官先询问两个姑娘。

“我们刚刚跑的时候都摔跤了。这大晚上的,太过分了……”

两个姑娘身上没伤,但大晚上凭空见“鬼”,换谁都会留下心理阴影。

“你这样太过分了!大半夜的,人家如果被你吓出心脏病来,怎么办?”来警官把男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两个姑娘也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扮鬼的小伙子20岁出头,姓张,在杭没有固定工作。

张某交代,自己是搞笑视频的忠实粉丝,但是一般的搞笑视频满足不了他,他最喜欢的是国外那种恶作剧吓人的视频。恶搞者经常装扮成“鬼”,深夜在马路边、停车场、厕所、电梯里突然冒出来,然后由同伴拍下被吓者的反应,发布到网上。

张某说,每次看到视频中有人被吓得半死,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很好玩”。张某心中早就有个“网红梦”,“现在国内还没什么人拍这个,说不定一下子就火了呢”。

张某在网上买来黑色假发、绿色头套和白色长袍,这晚在武林广场一带四处闲逛,寻找机会。

张某说,开始遇到的行人都不“理想”——年纪大的怕吓出病来,年轻力壮的他又怕被对方打。转悠到后半夜,看到小白和小林两个姑娘,他放轻脚步,一边悄悄跟在后面,一边戴好长发、头套,穿上长袍,然后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起初张某没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反复说只是“开个玩笑”“恶作剧”,没想伤害别人。他说国外那些搞笑视频里,扮鬼者表明身份说明情况后,还会跟被吓的人道歉合影,他只不过还没进行到那个步骤。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张某认识到了行为的严重性,后悔不已,表示再也不做这种荒唐事情。

张某对其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日,相关鬼怪装扮也被收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凌晨2:00多,空荡荡的西湖文化广场上,两个姑娘背后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回头一看,一个长发白衣的影子朝自己飘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