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名失独家庭老人聚会 送他们一个“爱的拥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8:44   

萧山日报讯 12月23日上午,一场特殊而温暖的新年联欢会在湘湖宴花海酒店举行。在《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音乐声中,当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的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站起身来,给失独家庭的叔叔阿姨们一个“爱的拥抱”,温馨的场面让所有的人泪花闪动。

“爱的拥抱”是心连心家园新年联欢会的保留节目。一个拥抱,既能让叔叔阿姨们找回拥抱自己孩子的感觉,也能让志愿者明白,保护好自己是对父母最好的爱。心连心的这一想法打动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的领导,他们决定安排51名学生参加联欢会,同时还准备了多个文艺节目。

当音乐声响起,志愿者站起身来,紧紧抱住边上的叔叔阿姨时,现场响起一片抽泣声。63岁的郑阿姨喃喃叫道:“宝贝,宝贝……”同来的老伴拿起纸巾抹起了眼泪。“看到这么多孩子,心里高兴啊!”来自戴村的郑大姐说。

每次聚会,心连心的志愿者都会准备一个两层大蛋糕,为当月生日的叔叔阿姨们过一个集体生日,这次也不例外。16名叔叔阿姨走上舞台,一起吹灭蜡烛,分享生日蛋糕。“这是心连心第二次给我过生日,希望以后的生日,都能和大家一块儿过。”来自戴村的一位大伯说。

来自所前的杜师傅今年66岁,他和老伴一起参加了今年心连心组织的所有活动。“从新年慰问到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的四次聚会,加上今天的新年联欢会,总共和大家聚了6次。每次活动,我们都非常开心,谢谢心连心志愿者的陪伴,带来了很多慰藉,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杜师傅动情地说。

包粽子、做团扇、秀旗袍、游欢潭、走湘湖、观花海……当看到自己参加活动的照片在大屏幕上播放时,叔叔阿姨们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方钟琴说,自2017年发起“心连心家园——亲人在身边”服务,心连心已经陪着大家走过了4年。“很想带你们去看看海,去触摸一下浪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明年我们继续同行,你们一定要多出来,多微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方钟琴的一席话,让现场的叔叔阿姨高兴地拍起了手。

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也吸引了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大家的共同陪伴,抚慰了这些叔叔阿姨苦寂的心扉,使他们主动融入社会,再次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