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钱塘新区首创“融境”综合服务系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4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钱塘新区海外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融境”系统启动仪式,在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下沙分中心举行。有了这套服务系统,外籍工作者在钱塘新区办理入境登记等问题将更为便捷。

“融境”综合服务系统是“海外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项目的具体载体,源于2019年钱塘新区全国首推的“境外人员24小时住宿登记自助申报”项目。在这个项目上,钱塘新区首创了境外人员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综合自助服务,让外籍人员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融入感,有效打通涉外的“最后一公里”。

据“融境”的工作人员介绍,“融境”综合服务系统紧密结合疫情防控需求,通过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三种模式全面拓展非接触式服务,为办事人员“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实现多渠道全网通办理。

变人工录入为智慧识别、变单一服务为综合服务、变单向服务为管服融合……“融境”系统为有效破解钱塘出入境的问题痛点,精准发力依托数字赋能,进行创新改革。目前,钱塘新区已实现市民卡服务平台与“融境”系统后台对接,打通数据共享渠道,率先实现境外人员信息“一次采集、互联共享”。新区63名高层次人才也已完成人才码赋码综合服务。

下一步,钱塘新区将全面拓展“融境”系统应用领域和适用范围,实现在更多场景应用,为外国人和外籍人才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帮助其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薛瑾 通讯员 夏加付 刘景璐 方礼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