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冷冰冰的石头也变得很可爱了 是谁画了花在上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8:04   

都市快报报道 金先生来电:滨江滨盛路钱塘帝景幼儿园门口非机动车道上,有三个石礅,就是那种圆圆的石礅,但是上面画了梅花、菊花……本来石头冷冰冰的,画了以后就觉得很可爱了,不知道是谁画的。

记者林琳核实报道 石礅在钱塘帝景幼儿园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共三个,上面分别画了梅花和菊花,阳光打在上面,颜色分外鲜艳。

临近中午,幼儿园门口陆陆续续聚集着一些家长。几位家长也对石礅上的花产生了兴趣,有人凑到石礅前蹲下来,左看右看。

“会不会是老师们画上去的?”一位家长说,“你看幼儿园门口,等孩子排队的一米线外,还画了好几个动物漫画呢。”

幼儿园几位老师也说知道门口石礅的事,还有人向其他老师问了一圈。

“石礅上的花确实蛮可爱的,可惜不是我们老师画上去的,也不是孩子们画的。”幼儿园资老师说。

那石礅上的花,到底是谁画的?

中午12点多,幼儿园门口保安向我提供了一条线索,可能是旁边小区的,前阵子听那边的同行聊起过。

幼儿园旁50米就是钱塘帝景,问起石礅的事,门口保安拍了拍胸脯,很肯定地说,是我们小区的,前阵子才搬出来。

小区物业李经理说,这些石礅确实是小区的,今年9月从小区里面搬到小区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这批石礅买来有四五年,当时大概有10个。”

今年9月,小区物业重新采购了15个大石礅,每个石礅三四百块钱,个头比原来的要高,新石礅放在小区,旧的搬出小区,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可以防止门口乱停车,也可以让过往的电动车减速慢行。

不过,当年买来的石礅上是没有花的。李经理说,当时的物业负责人是周经理,他找人给石礅上画了花,周经理后来离了职,去其他物业公司了。

昨天我联系上了周经理。他说那时候小区刚交付不久,买来的石礅是放在绿化带边上,防止车辆乱停乱放,考虑到美观,他就请了个师傅,给每个石礅画上了花,这样石礅好看一点,跟小区绿化也协调些。

周经理说,他后来换了手机,当时给石礅画花师傅的联系方式已经找不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林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金先生来电:滨江滨盛路钱塘帝景幼儿园门口非机动车道上,有三个石礅,就是那种圆圆的石礅,但是上面画了梅花、菊花……本来石头冷冰冰的,画了以后就觉得很可爱了,不知道是谁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