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游记:回味西湖,醉在杭州
2018-04-29 16:41:53杭州网

久闻西湖水 今时至此游

假期前的收尾工作总是忙碌的,却不是在忙什么正经事了,真正忙碌的却是准备回家了。当我在快递处寄出最后一箱东西,和同伴们合影,告别。我提着我的箱子离开了这间居住许久的屋子,踏上回家的路。

去杭州的行程是突然决定的。我带着我的行李来到火车站。傍晚的天空已经变得有些阴暗,好在,连绵的大雪停了,虽有些寒冷,但比起之前却是好了许多。本来准备回家的我却因为父亲的一个电话于大雪,改了早已买好的车票,踏上了前往杭州的旅程。

杭州,自古就享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到达杭州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长时间的火车使人劳累不已。走下车却能感觉到明显的不同。和北方的不同。

长途车程结束后第一反应想到的便是好好的吃上一顿了。在父亲的带领下,我们没有去什么高端的大饭店,也没有去吃那些随处可见的速食快餐,而是来到了一个当地的面馆要了碗特色的虾仁面。红汤是熬煮过程中融在水里的虾油,拌上金黄的面条,一些蔬菜,以及晶莹剔透的虾仁。水产的鲜味自然而然的发挥出来,不需要浓墨重彩的调味,简单的点提就能将虾的味道完全的发挥出来。那沁人心脾的味道是大自然得天独厚的美味,也是当地人一代又一代智慧的结晶。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提起杭州最先想到的便是西湖了吧。从小时就学过的诗句“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雨亦奇”。朗朗上口的诗句总使人对西湖有着无限的遐想,终于我又一次的来到了这里。午后的时光总是适合观赏的迫不及待的便来到了西湖边。

阳光照射在湖面上,微风拂过湖面泛起涟漪,片片粼粼波光显得那般美好。虽还是冬日,看不见那接天的莲叶,看不见那映日的荷花。但眼前这般景色也使人觉得此行不亏于己。

杭州一直有一个所谓的三怪,其中曰“长桥不长,断桥不断,孤山不孤。”而离我最近的便是那所谓的断桥了,便是许仙于白娘子那个断桥。虽称为断桥,但实在是座完整的桥,断桥之名的由来则要追溯至唐朝了。

而提到断桥所想到的除了许仙和白娘子那唯美的爱情以外,就是西湖西湖十景中的断桥残雪了。说起来小时候听过许嵩的歌里好像就有这么一首,不过却是年代久远已经忘却了。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白居易的名句,也写出了西湖的美,湖风扑面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那么值得回味。也许我们没有古人的壮志凌云,也没有他们的肝胆侠肠,但我也知道,这份美好值得赞美与传唱。

延伸阅读:

自别钱塘山水后,报与西湖风月知

寻春杭城!那些春意盎然又小众的景点

唐代西湖什么样? 西湖名字怎么由来?

1  2  3  


来源:紫香槐之声    作者:图/文:吴佳树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