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前挡风玻璃脱落!川航昨日紧急备降 这种情况发生得多吗?
2018-05-15 13:06:40杭州网

飞机玻璃窗脱落到底有多危险?这种情况发生得多吗? 

业内人士:飞机窗户安全系数非常高 前挡风玻璃出现裂纹比较常见 完全脱落是极小概率事件

驾驶舱仪表盘已损坏

飞机前挡风玻璃已脱落

“飞着飞着,驾驶舱玻璃没了。”这看似发生在电影中的情节,昨天却出现在了成都上空。

一架四川航空的航班3U8633,早上从重庆起飞,飞往拉萨,飞了没多久,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出现了意外:驾驶舱副驾驶位置的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飞机于07:46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

事件回顾

据了解,这趟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的计划起飞时间是当天6时5分,到达拉萨贡嘎机场的时间预计为9时5分。这是一架空客A319飞机,注册号为B-6419。

在此期间,这架航班曾发出过特情代码7700。7700代码表示航班遇到紧急状况,比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

在网上也流出了不少川航着落后驾驶舱的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出飞行员面前的整个控制面板都受到了损坏,部分飞出窗外,机长面前的屏幕(左侧)也破裂了。

另外,还有一些在飞机上的乘客拍的视频流出,在视频中,机舱内的空乘人员在过道安抚乘客,氧气面罩全部落下,地上还有很多掉落的杂物。

四川航空发出声明,5月14日,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航班已于7时42分安全落地。

旅客在工作人员引领下转至候机楼休息,并改签至3U8695成都至拉萨航班,该航班已于12时09分起飞。有29名感觉不适旅客在川航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就诊。

川航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检查,目前,3U8633航班机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正在休息。副驾驶皮肤擦伤。一名乘务员腰部受伤,正接受治疗。其余27名就诊旅客未见明显异常,他们已安排专人全程陪护旅客就诊。

为什么前挡风玻璃会破裂脱落 

飞机上的玻璃真有那么脆弱吗?

飞机上的玻璃为什么会破裂脱落?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相关航空业内专家表示,“高空中由于舱内外气压差,驾驶舱玻璃上承受的压力可以按‘吨’计算。玻璃破裂、脱离的可能诱因包括外物撞击、零部件维护或者设计制造存在缺陷等等,需要调查才能确定,不宜随意下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情况在全球范围内都属极其罕见。”

一位开了14年飞机的东航机长说,这是他从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高空驾驶时,驾驶室整一块玻璃破裂,非常罕见。前挡风玻璃因为各种原因,如鸟撞、冰雹、自发的出现裂纹的事故很多,几乎每年都有,但极少有完全脱落的。

业内专家还表示,驾驶舱的窗户,有前风挡、侧滑窗、固定窗共6块窗户组成。就拿前风挡窗户来说,分为外层、中间结构层、内部结构层以及加热层。

在正常情况下,前风挡是可以承受5倍飞机内外压差载荷,当一层结构层(内层或者中间层)破损后,仍然可以承受2倍最大压差的载荷,也是非常安全的。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
“国民银行”变身“国学馆”滨江开馆
【美丽中国长江行】从黄浦江到长江 青草沙
浙江小作坊卫生有了新的地方标准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