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旗枪茶、温州移民…龙坞茶镇长埭里的故事
2018-03-26 09:46:05杭州网

四 风光旖旎龙尾湖

钱塘泗乡多山塘水库和湖泊,比早年的池塘还要多得多,三四十年前的随着人口的大大增加,为了解决吃饭问题,大部分池塘被填,改成粮田,只留下了山塘水库,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把她们叫做泗乡九寨。如铜鉴湖、光明池、龙尾湖、梦湖、杭渣湖、板壁山水库等等。坐落在长埭村的龙尾巴水库,我给她取了名字叫做龙尾湖。

一年四季,我不知道要来龙尾湖多少次,每次来都能观赏到不一样的景致。春天,万物苏醒,那一片檫树开了花,醒目的绿色伸向了蓝色的天空。初夏,那大坝上的野草莓带着晶晶亮的红色,半隐在绿叶下,那野草莓的香甜,岂是大棚栽种的能比及的?龙尾湖边栈道边的树莓到了冬天都还孤零零地挂在枝头上,香甜味更浓郁。

秋天的龙尾湖,有一种成熟和丰收的美,山上的檫树、榉树、楮树、梓树的叶子都像枫叶一样变红了,映在湖水中,原来碧绿的湖水也染上了那一份深沉的红。

冬日的龙尾湖水格外宁静,那一湖水也变得蓝中透白。山上的翠绿变成了墨绿了。去年冬天大雪时,雪锁龙尾湖,上山的车非常难开,但我还是赶来欣赏龙尾湖的雪景。那栈道上厚厚的积雪,还留下了深深的野兽的脚印,都是野猪黄麂之类的。

我的许多学生,在看了我写龙尾湖的文章后,也纷纷来到龙尾湖边,来采那野草莓和欣赏湖景,有在这里野餐的,还有在龙尾湖坝上练起瑜伽的。中国美院的学生也来这里写生,还有一次,我还听到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在湖边吹着笛子,那一曲真有“笑傲江湖”的味道。

几年前,我从金家岭登上了白岩山,在白岩山上看龙尾湖,好像嵌镶在泗乡大地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相信总有一天会发出她那特有的光芒。

延伸阅读:

西湖有个“野妹子”,养在深闺无人识

1  2  3  4  5  6  


来源:钱塘往事    作者:袁长渭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