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他的工作地点 在钱塘江江面以下35米
2019-07-18 07:41:1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正在钱塘江底忙碌的钟增光

钱塘江底什么样?偶尔穿梭在江底隧道时,钟增光也会想象下盾构机外的江底会是怎样的景色。当然,能发散想象的时间很少,作为与时间赛跑的建设人,他大部分时间都忙着各种沟通、协调。

作为省市双重点工程望江隧道项目部的主要经办人,钟增光就像一个大管家,管着工程的方方面面,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5年来,他跟着望江隧道一起成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工作一线,怀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前行。

杭州市网信办和《都市快报》联合推出“精神的力量 初心在身边”主题网络宣传,深入一线寻访杭州基层党员干部,展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事迹。

今天推出第二篇——穿梭在钱塘江底的建设人钟增光。

我们还在寻找更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如果你身边有这样始终保持初心、不忘使命的“楷模”,也请告诉我们。

“杭州新闻”客户端首页已推出“精神的力量 初心在身边”专题报道。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点击下方“不忘初心”按钮,即可看到更多“初心”故事。欢迎在快报官微、“杭州新闻”客户端上留言,推荐更多你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留言时,请在开头注明“初心”二字)。

推荐阅读

浙江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怎么改?有哪些利好?权威解读来了

杭州出梅啦!35℃+将是常态

杭州"人肉千斤顶"警察火了!老婆骂他"大笨蛋" 这张照片真的太吓人了

钱塘江畔首个垂钓区月底试点 考虑开放两个时间段

卖豆腐一年赚6000多万 杭州人熟悉的“祖名”要上市

停车费从每天12元涨到60元,流水西苑业主竟叫好


为了审批啃了不少书

为了能在今年国庆节准时开通,望江隧道施工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工人们正在隧道内加班加点,进行后期机电安装工程。

看到钟增光的时候,他正在离钱塘江面35米的钱塘江底隧道内检查建设进程。其实,他的工作并不需要进入工地现场,可他却不放心,每星期都要下隧道转转。

钟增光说,项目经办人,说简单些就是工地大管家,主要负责各种各样的协调工作,但是同样要承担起工程上的各个节点压力。

望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北起上城区望江路,下穿钱塘江,南至滨江区江晖路,全长3240米,封闭段长约2905米。由于整条望江隧道需要用大直径盾构穿越地质复杂的钱塘江,施工难度大,风险系数高,在前期审批时,职能部门特别严厉。

“我刚到隧道项目的时候,很多工程上的事情不懂。拿着设计图、规划图去审批时,经常会被负责审批的职能部门问得哑口无言,‘打回老家’重新做功课,然后再一趟趟跑审批。”钟增光说,望江隧道建成后,对完善过江交通系统、改善两端居民的出行条件有很大帮助,能够联动杭州主城区与滨江区,促进钱塘江两岸经济的发展。所以与隧道相关的各个方面都盯得很紧,希望能尽快开工。“我们就是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如果我每次审批都不顺利,不仅丢脸,也会延误工程啊!”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吃过一两次“拒绝”后,钟增光买来一大堆专业书,请教各方面的专家,硬生生背下了无数专业术语,弄懂了工程各个难点、节点,再去审批。

这次,面对审批部门的询问,每一个问题钟增光都能进行专业的解释,终于拿下了各种行政审批文件,工程顺利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好暖!杭州有街道推出“信用头盔” 骑电瓶
不戴口罩就能坐公交?杭州余杭公交:佩戴口
这家医院的护士“多才多艺” 来看看她们的
最高法介入女童被奸杀案 律师:申诉有难度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杭州市网信办和《都市快报》联合推出“精神的力量初心在身边”主题网络宣传,深入一线寻访杭州基层党员干部,展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事迹。为了审批啃了不少书为了能在今年国庆节准时开通,望江隧道施工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工人们正在隧道内加班加点,进行后期机电安装工程。钟增光说,项目经办人,说简单些就是工地大管家,主要负责各种各样的协调工作,但是同样要承担起工程上的各个节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