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件事,杭州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8:03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各部门创新机制,大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高服务便利度,助力企业积极有序复工复产。今天,《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了杭州“亲清在线”暖心服务企业,一起来看看!

浙江杭州

“亲清在线”暖心服务企业

前不久,浙江杭州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工作人员黄略“变身”网络主播。

原来,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平台3月2日正式上线,首发可线上兑付的“年税收50万元以下商贸服务企业补贴”和“企业员工租房补贴”,帮助小微企业和员工渡难关。

黄略的直播任务,就是对“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政策开展线上宣讲答疑,演示“亲清在线”平台操作流程。

“什么条件可以申领?”“多久能拿到补贴?”伴随网友各种提问,开播1小时直播间人数就飙升至54.6万。“没想到参与度这么高,看来‘亲清在线’确实很受关注。”结束直播时,黄略已满头是汗。他告诉记者,申请补贴的对象大多是新杭州人,一问一答间,杭州展现出的服务诚意得到频频点赞。

得益于便捷的操作流程和数字化的技术支持,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通过“亲清在线”平台顺利申领到补贴。

位于杭州下城区的武林银泰综合体,人气逐渐复苏,到了饭点,9层的亚坤餐饮店里,顾客络绎不绝。

“门店从1月26日开始停业,食材损耗加上员工工资等,亏损2万多元。对于我们这样的个体户,是个不小的冲击。”门店负责人沈钰青说。前不久,接到商场运管人员申领补贴的通知,她很快上“亲清在线”平台申请。“申请流程简单,补贴到款及时。”不出一天,一笔2000元的商贸服务企业补贴就打到了沈钰青的账户上。

“亲清在线”平台一端面向所有企业,另一端对接政府服务部门,通过自动获取数据、后台自动化比对等技术,免除企业上传材料的繁琐步骤,实现了政策在线服务。

“企业只需通过一个入口,就可享受惠企服务‘最多点一次’。”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马骏介绍,接下来,平台还将汇集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政府服务在线落地、服务绩效在线评价、审批“许可”在线实现等五大重点功能。

截至5月10日,通过“亲清在线”累计为16.7万家企业、60.9万名员工兑付补贴13.5亿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人民日报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天,《人民日报》头版报道了杭州“亲清在线”暖心服务企业,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