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回头和乘客讨论目的地,杭州一驾龄十几年的网约车司机撞了人
2020-05-11 18:13:34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有些人开车总是有一些小动作,比如抽烟、打电话、吃东西等等,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小动作,在开车时会对驾车产生严重的影响。对于这些行为,都称为···“分心驾驶”。

分心驾驶不仅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还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惨剧。5月5日23时20分,孤山楼外楼门口,一辆宝马启动时,突然加速冲进了西湖,警方通过调查,司机余某腾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但涉嫌分心驾驶。

回头和乘客讨论目的地,网约车司机又闯祸

今天上午9点50分,网约车司机王师傅驾驶着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沿着上城区中河便道由南向北行驶至丰南桥左转弯时,车头撞上由南向北步行的市民胡大伯,随后车辆又与丰南桥护墙相撞。

幸运的是,胡大伯送到浙医二院治疗后,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大碍。

从交警提供的事故当时监控看到,王师傅驾驶的网约车从一个弯道驶出,速度并不算快,但车辆前方出现行人时,并没有刹车减速或避让,而是直接撞了上去,车辆的前轮碾压过被撞老人后,车头撞上桥边护栏后停下。

交警说,从视频中看,车辆在发现行人后没有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如果没有护栏挡住,车子还有可能直接掉进中河。

车速不快,视线也没有遮挡,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网约车司机王师傅说,当时,他刚从省公安厅附近接上乘客,车子开到丰南桥附近时,回头跟乘客商量行车规划路线的问题,眼睛没有看着车辆前方,也就很短的时间,没想到撞到人了。

王师傅说,他的驾龄有十几年了,但网约车是半个月前才开始开的,造成这样的后果,主要是自己回头和乘客聊天导致的,车子撞人以后,乘客马上拨打了122报警,并拨打了120。

交警部门曾经做过一个统计,开车看信息,发消息,捡东西或者是做其他与开车不管的分心驾驶行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开车事故率的23倍,在开车过程中如果开手机最少需要3秒的时间,如果是汽车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那么3秒就有可能盲开50米,就像王师傅说他只是稍微回头跟乘客说了几句话,回过头来已经闯了大祸。

就在上周,三天之内发生了三起网约车的事故,其中一起事故造成一名70多岁的老人死亡。

4月27日凌晨5时03分,在网约车平台注册从事顺风车业务的吴某铭驾驶小型客车,在下城区潮王路河东路口,由西向南右转弯时与由东向西步行的一位70多岁的晨练老太太相撞,造成老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出事之前,吴某铭已经快一年没有接过单,事发当天早上刚好接了个顺风车单子,要去萧山机场接人。

事发时,吴某铭正要右转,大概是天色还昏暗的缘故,他匆忙瞥了一眼没看到有人,就直接转了过去,车速也没怎么减,结果撞到了人,“当时我一下子懵了,赶紧下车,看到一位老太太躺在地上。我马上打120,可惜还是没能救回来。”

除了这起事故,从4月26日-4月28日,还发生了两起因网约车驾驶人分心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4月27日,在网约车平台注册从事预约出租客运业务的朱某伟驾驶小型客车,在都锦生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凤起路口向西左转弯时,撞上由南向北步行的夫妻俩,造成两人受伤。

4月28日,网约车司机李某芳驾驶小型新能源轿车在延安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惠民路口时与由东向西骑行自行车的一位老人相撞,造成老人受伤。

根据交警部门调查,在这3起事故中,有2起是因为网约车驾驶人开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还有1起是网约车驾驶人开车时与后排乘客聊天,同时,未注意避让正在过马路的行人、非机动车酿成了惨剧。

记者从杭州交警了解到,下一步,杭州交警将通过科技、路面管理各种手段,继续加大对开车时使用手机、不礼让斑马线等分心驾驶的违法行为的加大整治力度。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楼罡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重复利用数量8.08亿立方
男子开房洗了个澡后喜提“银手镯”  原因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第一次会议 明确
专车运送 智能防控 杭师大学生陆续返校
好暖!杭州有街道推出“信用头盔” 骑电瓶
不戴口罩就能坐公交?杭州余杭公交:佩戴口
这家医院的护士“多才多艺” 来看看她们的
最高法介入女童被奸杀案 律师:申诉有难度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杭州影像


“多彩” 致富路

夏荷出水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