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晚上去紫金名门妹妹家送水果 杭州59岁大姐掉进了3米深污水井摔断双腿
2019-07-09 07:19: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家豪 孙毓 通讯员 陈皆琦 曹宇翔

三连问 

井盖为什么会脱落 物业有没有排查过安全隐患 类似隐患还有没有

7月7日19时18分,杭州消防特勤大队二中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语气十分焦急,说老婆掉进3米多深窨井里了,受伤严重,出不来了。

事发位于三墩的中旅紫金名门小区,掉进窨井的是个59岁的大姐,消防和120到了现场后发现,大姐由于双腿落地,双腿膝盖以下骨折。

制图 高薇

去妹妹家送水果

回到地下车库发现老婆不见了

“我就上(楼)下(楼)10分钟的时间啦,要是知道会这样,我说什么都不会让她一个人在下面的。”老周懊悔地说。

老周是受伤大姐的丈夫,杭州人,前天晚上,他和老婆高大姐从半山出发,去三墩中旅紫金名门小区,高大姐的妹妹住在那里,两人去妹妹家送水果,买了西瓜。

老周说,几乎每星期两夫妻都要去妹妹家里串门,联络联络感情,有空就闲聊几句,问问对方好不好啊,近来顺不顺啊。

无论如何没想到,这次出事了,老婆是坐着救护车离开小区的。

事发晚上7点左右,老周把车停进了妹妹家单元地下车库一层。

“老婆说在车里等我下来,我说好的,反正就一个西瓜,我拿拿上去也很快。”老周说,妻妹住在14楼,电梯上去下来没一会,他没多想就走了,从地下车库电梯直接上了14楼。

可是当老周送好西瓜下来,回到车里却发现,老婆不在车里。

“我下来看车里没人,心里想这个人去哪里了,在附近找了找。”老周找了一圈都不见高大姐,大声喊了喊老婆的名字也没人应。

他有些慌了。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是你"!原因竟是…

发现老婆 掉进了地下车库楼道里的窨井

这个时候,高大姐已经掉进井里。

小区监控视频显示,19:01,高大姐从地下车库走到电梯间,按了下电梯,但电梯一直没下来,于是她走向楼梯间,之后消失在监控里。

老周四处找不到老婆,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我听到电梯楼道里,有个六七十岁大伯在和我老婆说话,老婆声音很轻。”昨天老周回忆。

他连忙跑进了楼梯间里,看到有位大伯站在一楼楼梯边上,对着地面一个窨井喊话,窨井上原来有三块钢板盖,中间一块缺失露出个黑乎乎的洞,看不到人,老婆的声音就是从洞里传出来的,声音很小,在喊痛。

老周赶忙打了119,120,110。

消防指挥中心显示接警时间为19:18,杭州消防特勤二中队接警后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下一页

大姐双腿落地膝盖以下骨折

有没有放置安全围栏 各方说法不一

大姐双腿落地膝盖以下骨折

10分钟后,特勤二中队到现场。

消防赶来的路上,那位大伯已经跑去叫来了物业保安。

“保安拿着绳子,手电。我才知道这是个污水井,大概有3米深,里面还有污水,水大概半米深,我老婆这个时候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了,没有说话,也没有喊痛。一个保安下了井,看了她状态,不敢乱动,防止二次伤害。”老周说。

这个说法得到消防印证,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回忆:“我们当时是从小区楼梯下到负二楼停车场的,污水井就在楼梯边上,大姐坐在污水里,污水漫过她的腹部,有个年轻男子(保安)在井里,扶着大姐的背。”

消防队员目测井深3米,立即利用携带的腰带,绳包,三角吊带等器材下井实施救援。

一名消防班长下到井下,发现水深没过了膝盖,大概半米左右,井中的水大概是沉积已久的脏水,没有什么特殊的气味,大姐坐在那块脱落的钢板盖上。

看到消防员和120医护人员,大姐说膝盖以下剧痛,动不了,经过医护人员检查,大姐估计是双腿落地,双腿膝盖以下有骨折情况。

消防班长帮大姐穿好了三角吊带并系上腰带,随后和井下的医生配合三名队员一起用力缓缓将她拉了上来。

19点40分左右,大姐被成功救出。紧接着消防员和医生小心翼翼把她抬上担架,救护车开往医院。

到大姐被救出,她在井底待了40分钟左右。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是你"!原因竟是…

物业有没有排查过安全隐患? 当时到底有没有放警示牌?

昨天早上,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高大姐的主治医生说,目前高大姐双侧胫腓骨多发性骨折,右足第3近节趾骨头端骨折,右下肢软组织挫伤,需要先消肿,才能手术。

小区物业的几名工作人员来了医院,在和高大姐儿子沟通。

“现在医药费2万多我们都自己付了,物业说不会推卸责任的。不管怎么样,我妈没生命危险是不幸中的万幸。”儿子小周说。

所幸大姐没有生命危险,但我们不禁要担心,如果不慎掉下去的是孩子呢,是孕妇呢?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窨井盖会脱落?物业有没有排查过安全隐患?有没有放置警示牌?

事发楼梯间污水井已被门板盖住 朱家豪 摄

有没有放置安全围栏 各方说法不一

据老周说,事发时他在窨井周围没有看到安全围栏。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也表示,当时并没有看到警示标志和围栏,只是墙面上挂了一个很小的维修标志,“没有车牌大。”

但事发的中旅紫金名门小区物业主任却说,“这个地方,我们前些日子工程部做巡查时,已经发现了安全隐患,用围护栏把它及时隔离了起来。”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振华路上的中旅紫金名门小区,走进出事的地下车库一楼,楼梯边的那个吞人的污水井,已经盖上了一扇废弃的棕色防盗门,上面布满了脚印。

楼道里有感应灯,污水井外用木板堵住,上面写着“正在维修,请勿靠近”,前面放置了围护栏。

去旁边单元对应位置的污水井看了看,正常的由三块钢板盖着,用随身携带卷尺量了量,一块钢板宽110cm,长67cm,三块大概长2米,这个单元的污水井外围放了两个警示锥,中间拉了一条线。

小区港中旅物业主任说,污水井里是雨水或者管道里的污水,属于公共区域。小区2016年才交付,比较新。每天保安,客服,工程部人员都会在小区排查。保安查安全,消防通道有没有被堵塞问题。客服部有4个人,主要巡查小区环境卫生,而工程部有5个人,主要巡查小区工程问题。

之前已经查出了污水井有安全隐患,用了围栏隔离,至于查出了什么安全隐患,物业主任说是看到钢板生锈,才交付了两年不应该这样,所以通知了开发商过来整修。

物业表示,事情发生后,物业工程部对小区污水井钢板都做了排查,具体方式就是让人上去踩一踩,站一站,看一下承受力。

“这件事我们物业肯定会负责的。”该主任再三强调。

下一页

城市隐藏的安全隐患

造成市民受伤事故屡屡发生

城市隐藏的安全隐患

造成市民受伤事故屡屡发生

2011年7月8日,杭州庆春东路庆春发展大厦一片外墙玻璃突然从空中掉落,正从楼下经过的19岁的江西姑娘小朱被玻璃砸中,面临截肢。

2017年5月30日,25岁的张女士在上城区东坡路利星名品广场乘坐电动扶梯上行时,上方的玻璃突然爆裂,被掉落的玻璃碎片砸到大腿,受伤流血。

2018年11月23日早上8点多,家住运新花苑的78岁的张大伯在运河边遛弯时,经过一个用木板盖着的窨井,掉进1.1米深工地窨井。医生诊断张大伯左大腿骨折。

2018年12月4日晚上7点多,杭州下沙观澜时代云邸小区内,孕妇任女士在丈夫停完车后从副驾驶座下车,不慎掉入窨井,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今年1月25日下午3点多,70岁的杨大伯走路经过杭州大学路靠近解放路交叉口的老式居民楼,被2楼掉下的玻璃砸伤,割破了左手腕动脉。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是你"!原因竟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孙毓 通讯员 陈皆琦 曹宇翔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