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货车深夜到余杭偷倒垃圾被抓现行
2019-07-09 09:01:25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吕波 通讯员 王巍威)深夜,公路上车少人稀,两辆小货车沿着320国道,自拱墅区半山方向驶来,相继进入蹲守的执法人员视线,车上用帆布遮掩着,疑似装满了建筑垃圾,执法人员紧盯车辆并悄悄尾随其后……

针对近期在我区公路及两侧用地范围内出现的较为密集的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详见本报7月3日3版《公路边偷倒垃圾为何屡禁不止?》),近日,我区路政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重拳一号”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城管、交警等力量,以设卡、错时巡查、蹲守等形式,辅以信息监控查证的手段,布下一张大网,严查装运和偷倒垃圾的违法车辆。

7月5日0点,临平、塘栖、良渚、治超4个路政中队开展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按计划分布在320国道、疏港公路、秋石北路等偷倒垃圾现象频发路段。

在320国道,蹲守人员看到自拱墅区半山方向驶来的两辆可疑车辆后,便一路尾随。只见这两辆车间隔约三四百米,忽快忽慢行驶着,并在两个路口间绕了一个圈,行驶轨迹异常并逐渐拉大两车间距,这令执法人员更加怀疑,立即呼叫附近队友支援。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车无法跟太近,只得盯住后面这辆嫌疑车。执法人员发现,嫌疑车开过的路段果然已赫然多了一堆新倒的建筑垃圾,而之前行驶在前面的货车已不知去向。突然,被跟踪货车在路口调头,朝着一个小路口靠边停下车。就在这时,两拨执法人员迅速将车辆控制,货车副驾驶见势不妙,在执法人员上前时,拿出手机向同伙报信:“你们别过来了,这有检查……”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满载着碎砖块、废木板、破石膏板等建筑垃圾,其中还夹杂着不少生活垃圾。经比对,与之前路边新增的那堆垃圾类型较相似。

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货车依法暂扣,并将车上两人带回。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询问,两人闪烁其词,回复内容也各不相同,不肯说清建筑垃圾的出处及合法消纳场地。最终,在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充分的证据面前,二人先后交代了当晚22时许,他们从杭州市区某商场外装载了一车建筑垃圾后,运往余杭区崇贤疏港公路两侧伺机偷倒的违法事实。目前,偷倒车辆已被执法人员暂扣,公路部门正在联合城管部门调查垃圾源头。

当前,我区公路两侧偷倒垃圾的违法形势严峻,偷倒行为有预谋化和组织化趋势,使得我区“美丽公路”“四好农村路”环境不堪承受。

自“重拳一号”行动以来,各路政中队依托“四个平台”综合执法力量,积极发动公路沿线村社、发动基层干部群众,结合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集中突击行动、联合巡逻、重点设卡等,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和货运车辆管理,行动第一周查获相关违法车辆4辆。

面对偷倒猖獗,查证困难,下一步,区路政部门将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做细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和长效管理,联合城管、公安部门严查垃圾源头、中介和运输终端,对涉及到的房屋装修工地、货运公司、小区物业等深挖线索,力争早日打掉这一“黑色”产业链,共同维护“全域美丽大花园”的优美环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吕波 通讯员 王巍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