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激发创新活力”迈向“提升创新能力” 杭州“双创示范”绩效评价位居全国第一
2019-07-09 06:54:4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敖煜华 制图 王璟

刚过去不久在杭州举办的全国双创周活动上,李克强总理用“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点赞”了杭州以及全国双创呈现的勃勃生机和缤纷多彩。确实,杭州值得那么多溢美之词,不论是日均新增创业主体,或是新增授权专利,或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各个维度都说明杭州的创业创新生态正在不断完善。

这离不开政府的“店小二式”服务,而背后杭州财政是扮演者资金提供者的重要角色。日前,国家财政部网站公布了第一批共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绩效评价结果,杭州市位居第一,喜获中央专项追加奖励资金4500万元。

杭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15年6月,杭州就通过了国家五部门的竞争性评审,入围国家‘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下简称‘双创示范’)。”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年示范期内,杭州共获中央财政9亿元专项资金补助,这撬动了杭州地方各级财政资金投入236.95亿元,社会资金投入212.89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近50倍。在2017年财政部专员办对杭州“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中期绩效评价中,杭州获得94.3分的高分,评价等级为“优”。2018年杭州高新区保送入围国家首批双创特色载体名单,获得中央财政5000万元支持。

作为财政绩效考核的“优等生”,杭州有哪些先进的做法呢?

据了解,杭州针对小微企业“缺资金、缺场所、缺服务、负担重”等突出问题,以“三补一降”为手段,出台政策在“资金、空间、服务、成本”四方面集中发力,以改革的智慧、创新的制度、务实的举措推进“两创示范”,打造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新天堂”,成效显著

细致入微的服务带来的效果的确立竿见影,在2018年,杭州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1978亿元,同比增长13.56%;小微企业新增授权专利30351件,同比增长45.71%;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254.78亿元,同比增长93.32%。

下一步,杭州“双创示范”将从“补缺”转向“引领”,从“激发创新活力”迈向“提升创新能力”,通过创新要素供给模式、资金供给模式和制度供给模式,打造双创示范2.0升级版,助力小微企业提升资源利用、自主研发、成果转化三项能力,推动杭州从“创新活力”向“创新能力”迈进。

“杭州科技、财政等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小微双创’工作,扩大溢出效应,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助力‘小微’,服务‘双创’。”杭州市财政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制图 王璟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山西一煤矿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2人遇难13
泥石流泥石阻断公路 公路养护工连夜奋战清
四川康定一危岩发生垮塌 提前转移17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