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拍卖再推公房 总价直降20%!存量公房将成捡漏新蓝海?
2019-07-09 08:33:57杭州网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记者 盛哲徽)

未来,在网络上购买公有房或许将成为一种潮流。

上周,阿里拍卖平台上挂出了一批公有房,起拍价较正常的市场价便宜不少,且其中不乏杭州知名的老小区。而本周,该平台又新释放了一批类似的房源。

公开资料显示,这批房源共计有18套,除开余杭区的3套安置房,其余均为央企公房。

房源主要分布在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上城区、下城区,涉及新河坝、树园新村、濮家新村、东园新村、大学路新村、绿萍小区、永和坊、严衙弄等小区。

和此前挂出的房源一样,这批房源在价格上同样存在不小的优惠。

记者大约算了下,普遍为正常二手房挂价的8折。以大学路新村的一套59方的房源为例,起拍价213万,而同样的面积,在普通二手房门店的挂牌价大概在260万左右。

连续不断的推出公有房,阿里拍卖的目的为何?

据记者观察,这主要还是和当下国内过剩的公房存量有关。

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各地政府都面临持续大量拆迁安置房建设。拆迁安置房一般是按照对应拆迁安置人口1︰1.3的比例规划建设,但却有很大一部分安置居民会选择货币安置,即以获取资金代替领取安置房屋,这导致拆迁安置房出现了相当比例的闲置。

而在现阶段,国内对闲置的拆迁安置房并未有实质有效的处置方式。对于政府而言,大量闲置房源的存在,除了大额资产沉淀外,还会催生一笔不菲的物业费和维护费用。

与之相对的,公有房的关注度却并不低。就说阿里拍卖最新挂出的这18套房源,才几天的功夫,累计的围观人次已达10286,平均每套的围观人数都在500以上。

政府有处置的意愿,市场有接盘的需求,欠缺的只是一个渠道,而阿里拍卖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事实上,阿里拍卖也不是第一年做公有房拍卖了,只是之前主要还是侧重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如嘉兴、南通,但随着业务的拓展,像杭州这样的城市将成为新的重点。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大姐神秘消失!老公在3米深污水井里找到她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是你"!原因竟是…



来源: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    作者:记者 盛哲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