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利用电子围栏提醒夜间司机 累了请到防疲劳停车区休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08:45   

浙江日报杭州7月8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于军)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为了您的安全,困了累了请到前方富阳出口防疲劳停车区休息,有服务保安全零收费。”7月8日凌晨1时,山东张师傅驾驶半挂大货车刚刚从杭州绕城高速转入杭新景高速主线,车载定位系统突然响起了急促警报声。

这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当天凌晨开始推出的利用电子围栏提醒干预防疲劳驾驶的一项新举措。

为缓解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港湾式停车区的停车压力,让驾驶员困了累了有车位可停,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在经过调研摸排后,选取了杭徽高速老余杭、临安,杭金衢高速临浦、萧山东,杭新景高速富阳、龙门古镇、乾潭、场口、千岛湖方向袁富以及杭长高速安吉等10个收费站外广场作为防疲劳停车区,供驾驶员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停车休息。

防疲劳停车区提供醒目的交通引导、安全的停车空间和舒适的休息环境。通过加强进口预警和出口引导,有效减少停车区域车辆事故,启用科技监控设备并专门安排民警和保安进行巡逻安保,免费提供清凉用品、发放安全行车宣传卡片和开水服务,让驾驶员安心安全休息。

特别要提醒的是,驾驶员下高速进入防疲劳停车区进行休整后再上高速,不会增加任何通行费。

据了解,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利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大数据,在距离防疲劳停车区2公里、1公里、500米处分别设置了电子围栏,对22时至次日6时进入辖区的所有12吨以上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由大数据中心发送警示指令。车载定位系统会收到自动报警和语音提醒,引导驾驶员进入防疲劳停车区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于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了解,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利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大数据,在距离防疲劳停车区2公里、1公里、500米处分别设置了电子围栏,对22时至次日6时进入辖区的所有12吨以上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由大数据中心发送警示指令。”7月8日凌晨1时,山东张师傅驾驶半挂大货车刚刚从杭州绕城高速转入杭新景高速主线,车载定位系统突然响起了急促警报声。这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当天凌晨开始推出的利用电子围栏提醒干预防疲劳驾驶的一项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