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科创板21只新股本周密集申购
2019-07-09 06:56:04杭州网

市值蒸发1.5万亿,A股“黑色周一”不尽如人意,但利好消息也值得期待

制图 王璟

业内人士提醒,根据科创板的交易制度,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对于参与者交易心理都是极大考验,同时后续涨跌20%的幅度也比现有的交易制度潜在风险要高。如果不是久经沙场考验的老股民,没有良好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最好谨慎参与上市最初的交易。

杭州日报记者 吴宛青

7月8日,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小幅低开后,一直保持单边下挫的态势,沪指早盘一度跌超3%,击穿半年线支撑。午后多头仍然难以构成有效防御,近70股跌停。全天,A股市值蒸发1.5万亿,两市仅200余股实现上涨。两市成交4682亿元,较上交易日放量逾9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2.58%报2933.36点,深证成指跌2.72%报9186.29点,创业板指跌2.65%,一度失守1500点。

虽然本周开盘不尽如人意,但还是有个利好消息值得股民期待。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多达22只,其中21只是科创板新股。能不能打新,怎么打也成了不少股民关心的话题。

大盘下跌或反映市场情绪

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分析,这一周有22个新股发行,2000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市场面临的短期扩容压力加大,大家担心资金面不能承受。“市场参与者普遍心理压力比较大,给大盘走势造成了利空影响。”

另一方面,郭剑认为,国内的经济情况目前还处于横盘状态,需要较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大超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联储降息的理由,这不利于国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几方面因素综合影响下,造成了周一的股市大跌。总体来看还是情绪的反应,之后的走势还需要谨慎看待。”

科创板打新有机会,但风险大

数据显示,从本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新股可打。周一至周五的新股数量分别为1只、1只、9只、4只、7只,共22只。除了周二的宏和科技是沪市主板新股,其余21只均为科创板新股。素来号称“包赚不赔”的“打新”,遇上科创板会如何?成了当下股民的关注焦点。

郭剑认为,科创板的发行价实行市场化定价,从上市第一天开始就可以融券,这是以前未有过的。带来的问题是,如果发行价格过高,第一天就会有人融券以后卖出,对股价产生向下的压力。“这就相当于发行方定发行价的时候就要考虑价格是否合理,不少价格越高越好,不然一直破发,会对公司声誉和未来的股票发行产生影响。这就导致定价会有一个博弈的过程,最终定价不会过高也不会过低。”

因此,郭剑认为科创板打新收益需要按时间段来具体分析。“科创板刚开始的前2个月,股票数量少,第一次上科创板的股票数量才20来家,市场的炒作空间会很大,会有上升空间,因此最开始打新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但他也提到,对于后期来说,如果投资者打算介入科创板,那需要对所投资的标的有足够的了解,比如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是什么,需要很明确。此外,他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心里先设置一个风险承受的定位。

可关注主板中的科技龙头公司

私募王先生则对科创板投资持保留态度。他认为科创板的询价机制,对A股市场来说是个新事物,新股IPO的定价标准还不确定。而从股价走势上来看,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后高开低走的可能较大。

“目前我们重点围绕国内最优秀的公司在投资,而国内优秀的科技类企业目前基本都在主板上市。”王先生建议趁着这波市场调整,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主板中和科创板业务类似的龙头公司。

业内人士提醒,根据科创板的交易制度,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对于参与者交易心理都是极大考验,同时后续涨跌20%的幅度也比现有的交易制度潜在风险要高。如果不是久经沙场考验的老股民,没有良好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最好谨慎参与上市最初的交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山西一煤矿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2人遇难13
泥石流泥石阻断公路 公路养护工连夜奋战清
四川康定一危岩发生垮塌 提前转移17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