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了一笔用来安享晚年的拆迁款,97岁老太状告儿媳、孙子 “远近结合”,法官巧顾情理法
2019-07-09 07:00: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临法 见习记者 王艳颖)“陶法官,钱已经打到法院账户了,您查看一下。”前不久,临安法院的陶洁法官收到何阿姨发来的信息后,松了一口气——这起因拆迁款引发的亲人之间的纠纷,终于可以有个圆满的结局了。

何阿姨的婆婆吴奶奶今年已经97岁高龄,育有两个儿子。2014年,吴奶奶的小儿子,也就是何阿姨的丈夫不幸去世,留下了一套房产。按照相关法律,吴奶奶、何阿姨以及何阿姨的儿子对这套房产都有继承权。2017年,房子拆迁了,拆迁补偿款有140余万元。然而,拆迁款到位后,吴奶奶发现,钱被自己儿媳何阿姨和孙子领走了,自己一分钱都没有拿到。于是,吴奶奶将儿媳、孙子告上法庭,要求拿回自己的那份拆迁款。

和儿媳、孙子打官司,这到底是不是老人的真实意愿?陶洁作为承办法官,必须上门核实。见到陶洁,吴奶奶将近些年发生的事情全都说了出来。原来,老人已瘫痪卧床多年,一直由大儿子照料。小儿子去世后,小儿媳何阿姨和孙子几乎没去看望过老人,仅在2017年房屋拆迁时,因为需要吴奶奶的身份证进行核验,两人才去看了一次老人。“法官,你要帮帮我,我问他们拿钱,真的不是因为贪钱。”老人反复念叨着,“我瘫痪这些年开销很大,都是大儿子照顾我,他过得也很苦。他们母子一直不回来看我,我也很难过……”

了解情况后,陶洁联系了何阿姨,说明了老人目前的生活境况,敦促何阿姨尽快将吴奶奶那份拆迁款拿出来,并希望何阿姨母子能回去看望一下老人。经过沟通,何阿姨母子均表示,其实他们是愿意将部分拆迁款交给吴奶奶的,只不过吴奶奶主张的19万元金额太高,希望陶洁能帮忙调解,看吴奶奶是否愿意在金额上做一些让步。另一方面,何阿姨母子如今已在武汉生活,回临安一趟不仅耽误工作,路费也要近2000元,的确有些不便。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大姐神秘消失!老公在3米深污水井里找到她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是你"!原因竟是…

吴奶奶瘫痪在床,何阿姨母子又远在他乡,陶洁建议当事双方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进行远程调解,免去来回奔波之苦。于是,陶洁组织双方进行了在线调解。有之前的沟通作为铺垫,双方很快达成协议:何阿姨母子向吴奶奶支付15万元,于达成调解后3日内付清。

达成调解后,何阿姨很快付清了款项。确认款项到位后,日前,陶洁再次找到了吴奶奶。一进门,吴奶奶的大儿媳就说:“前段时间,我们这边修路,车都进不来。听说你要来,妈一直在等你,天天问起,终于把你盼来了。”

“小妹妹,谢谢你!”握着陶洁的手,吴奶奶不停地说。

“吴奶奶,您的小儿媳已经把钱打到法院账户了,我和您确认账号以后,就会把钱打给您。”陶洁说,“他们母子还说,有空就会回来看看您,请您放心。”

听到这里,吴奶奶眼泛泪花:“我是真的想他们回来看看我啊……”

当天下午,法院将15万元打到吴奶奶的账户。此时,距吴奶奶提起诉讼仅过去28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临法 见习记者 王艳颖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要求加好友:发红包的当
退休警察用铁丝捆住妻子 连夜跨省准备扔到
山西同煤集团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已致2死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