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徒步8公里致谢的小伙感动了高速交警
2019-04-25 06:55:00杭州网

“哪怕十次百次,遇到这样的事我都会帮忙”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东堂 记者 谢珂)前天下午3点多,一个清瘦的小伙子走进了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小伙子看上去二十三四岁,一见到五大队副大队长王振辉便提出,要找队里的民警楼斌。

“你是怎么过来的?”王振辉问。

“我从九溪公交站走过来的……”小伙子很有礼貌,说话也很客气。原来,九溪公交站到五大队所在的杭州南高速收费站没有公交车,小伙子又舍不得打车,便坚持走了一路。

从九溪公交站到五大队,足足有8公里。王振辉对小伙子步行前来表示惊讶的同时,也很好奇这个年轻人到底找楼斌有什么要紧事。“我想向楼警官说声谢谢。”小伙子说着,拿出了一面锦旗。

很不巧,楼斌因为外出培训,不在队里。小伙子表达了谢意后,便说自己有点事,要赶着回去。于是,王振辉提出,送小伙子到最近的车站。一路上,两人聊开了。

小伙子姓叶,在城西一家创业公司工作。4月13日傍晚,小叶和同事一起去滨江采购一些东西,之后便叫一辆货车将东西运回公司。没想到,车开到之江大桥时,小叶便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可他担心自己的情况会耽误货车司机做生意,便让司机找个方便的地方停车,他和同事提前下车。

下车后,小叶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终于支撑不住,倒在地上。同事见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也就在此时,楼斌和同事张禄正好路过。两位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将小叶送到就近的医院治疗。万幸,尽管病发时的情况看着危急,但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叶没有大碍。经过治疗,小叶的情况很快得到了缓解。

小叶回忆事发经过时,王振辉一直观察着眼前的小伙子。“他选择提前下车,不连累司机,说明他很能为别人考虑。这次上门送锦旗,我也看得出,他是带着十二分的诚意来的。”王振辉说,尽管和小叶相处不过半小时,但他对小伙子的印象非常好,“很独立,也很有毅力,我相信他不管做什么事情,最后都会成功的。”

临别时,王振辉也劝了小叶几句:“年轻人愿意为工作拼搏是好事,但还是要注意休息,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听说小叶特意到队里来道谢,在外培训的楼斌感觉有点遗憾,特别是得知小叶徒步8公里赶来,他更为感动。“太可惜了,人家专程赶来,要是能和他见上一面多好。”楼斌在电话里叹了口气说,虽然没能和小叶见面,但他心里感觉很暖,“无论十次百次,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都会上去帮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东堂 记者 谢珂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爱点亮希望 用心坚守梦想
望宸阁上“指点江山”,林水局带你领略杭州
出行新体验!杭州公交墨水屏站牌亮点多
扣完20分得复训……杭州多举措整治出租车
又是“金融服务费”!当年交的钱还能退吗?
时隔两年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基准”
日本宾得相机核辐射超标 系今年第5批超标
58万元的3克拉钻戒被盗 浙江海宁警方3
13名陆客在台遇一氧化碳中毒 现均已出院
安徽警方打掉一新型诈骗团伙:零首付购车套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