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助残爱心服务队” 解决景区老人生活难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6:46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年纪大了,身边无儿女,哪怕换个电灯泡都不容易。现在好了,由西湖街道三台山社区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竹书鸿等组成的“助老助残爱心服务队”心向公益,服务群众,主动认领了为社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上门提供水电定期检修、应急抢修的志愿服务项目,让老人们从此不再为家庭水电管线、电器破损而烦恼。

日前,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爱心服务队队长竹书鸿等志愿者分别来到了家住满觉陇、杨梅岭、翁家山和杨公堤的第一批4户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家中认门,并向老人递上了《西湖街道三台山社区在职党员助老助残爱心服务卡》,承诺自2019年5月1日起的一年内,每月上门一次,为老人提供水电、木质门窗、抽水马桶等器具的定期检修;如果老人家中突发水电管线破损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他们接到电话后将在24小时内上门维修。

竹书鸿是浙江省总工会下属杭州三台山庄第一党支部书记,在三台山庄负责设施设备保障工作已有35年,是工程维修专家。此次成立爱心服务队,就是想为景区老人提供结对上门服务,解决水电维修难的问题。家住杨梅岭的陈大伯85岁高龄,老伴也已76岁。两老没有子女,随着年纪增大,行动不方便,平时家里水电坏了,只能托人山上山下到处找水电工。此次社区帮助他们和爱心服务队结上对,当场为两老检修了家里的电灯、抽水马桶,解决了老人的生活难题。

今后,三台山社区还将发动更多的在职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搞好民生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晶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