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点亮艺术人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6:41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茹茵 记者 史洁)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打造品质之城,关爱残疾人,文化进你家”活动开启。昨天,首场公益书画艺术培训班在望江街道开班。

“如今,家门口开办培训班,给了我和其他学员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书法绘画,真正圆了我心中的那个书画梦。”肢残人代表、培训班学员徐海燕发言道。

来自杭州西泠印社、中国美院、浙江省美协、书协的书画大师们现场与7名培训班学员进行一对一结对,书画大师们将对结对学员提供2年的免费书画培训助教,大家同享文化资源,共绘人生蓝图。

身患双重残疾的丹丹是个极度缺乏自信的姑娘。“别怕,我为你量身定做了一整套学习计划,练书法是个持久战,急不得,老师相信你!”得到了肯定之后,丹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艺术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把关爱送进每一个人的心间。

今后的每周三下午,在水一方社区二楼活动室都会开设书画培训班,由专业老师面授,学员与老师还组成了微信群,学员可以在群里晒作品,接受书画大师的指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茹茵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