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从严推进出租车专项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6:13   

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当前,杭州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运输服务进入新时代,对标城市出租车的服务与管理,杭州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昨日,2019年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表彰了去年优秀驾驶员代表,并部署今年工作。

去年,杭州的巡游出租车市场迎来了回暖现象,驾驶员队伍和城市交通服务供给能力都有了大幅增加。“杭州的出租汽车现在平均每天要为乘客提供100万车次服务,其中巡游车40万车次、网约车60万车次。”相关负责人指出,尽管杭州出租汽车行业基本实现了“规范经营、规范服务、规范管理”的工作目标,但是少数存在的乱象同样需要正视。人、车数量增加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的高低,关系着交通行业的形象,影响城市的美誉度。

今年,市交通运管部门将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继续推进全市出租车整治工作。据了解,一季度以来,交通运管部门已经开展各类出租车专项整治63次,累计出动执法力量823人次,查处各类出租车严重违章329起,吊(撤)销从业资格证11起。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对行业内的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加以整治。对待“一般的非正常经营的”驾驶员,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成为常态;对待“服务质量不合格、车容车貌不整洁、行为规范不达标”的发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作用,让扣分、约谈成为大多数;对待少数“涉嫌违法违规”的驾驶员,进行曝光负面典型,证据确凿的从严处理;对待极少数极恶劣的驾驶员,坚决清出行业队伍。会上,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也向全市出租汽车经营者、驾驶员发起了“零拒载、无有责投诉”倡议,呼吁全行业自觉规范经营,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