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买房当天 父亲却查出肺癌!深夜独自痛哭:儿子这辈子还不清了,下辈子...
2019-04-24 10:59:23杭州网

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也是死亡人数最高的癌症

近日,浙江省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浙江省肿瘤登记地区癌症发病与死亡情况分析。

在浙江,死亡前10位恶性肿瘤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胰腺癌、食管癌、女性乳腺癌、前列腺癌、淋巴瘤和白血病。

细分来看,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第1位为肺癌,粗发病率为94.78/10万,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24.59%,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和前列腺癌等。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1位为甲状腺癌,粗发病率为70.44/10万,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20.02%,其次为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和胃癌等。

肿瘤已经是现在人类的第一大杀手,占居民全死因的三分之一左右。

目前关于肿瘤的具体发病原因虽然还没有完全解读,但是对于「肿瘤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已经是一种共识:

相关因素包括吸烟、超重肥胖、缺乏锻炼、过量饮酒、乙肝或丙肝病毒感染(肝癌)、性传播感染、职业中的致癌物质、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周围环境污染、城市空气污染、家庭使用固体燃料产生的室内烟雾等等。

癌症可以预防

专家认为「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世界卫生组织公布,通过不使用烟草、健康饮食、身体活动和防止有关的感染,可预防40%的癌症。

1

不吸烟、不酗酒,避免被动吸烟;经常运动;接种乙肝疫苗;改善居室通风条件;乳房自查和定期做宫颈癌细胞学检查;减少致癌物的职业和环境接触;保持周围环境卫生,减少污染等都是预防癌症发生的保护因素。

2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阻止或减缓疾病的发展,尽早恢复健康,要积极推广和接受宫颈癌和乳腺癌等肿瘤的筛查及早诊早治。对于诊断明确的癌症患者要采取合适的诊疗方案,稳定病情、预防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3

研究表明,癌症是由于自身细胞基因发生变化而产生的,是不传染的。但一些与癌症发生密切相关的细菌(如幽门螺杆菌)、病毒(如人乳头状病毒、肝炎病毒、EB病毒等)是会传染的。

4

医生建议通过保持个人卫生和健康生活方式、接种疫苗(如肝炎病毒疫苗、人乳头状病毒疫苗)可以避免感染相关的细菌和病毒,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另外,规范的防癌体检能够早期发现癌症,早诊早治是提高癌症生存率的关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萧内网萧山论坛、浙医在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拉开序幕 比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奇葩!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己涉黄  偷来的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为抢钱回家见恋人 26岁印尼女佣98刀捅
3名男子"分工合作"射杀广场鸽食用 被警
内蒙古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致3人死亡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