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抓捕行动即将展开,丈母娘的电话让他湿了眼眶 “放心,这下你儿女双全咯……”
2019-03-26 05:52:3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叶文婷 记者 钟玮)“田丰,是个千金。放心,这下你儿女双全咯……”3月14日清晨6点多,正在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田丰突然接到了丈母娘的电话。田丰不方便说话,草草地结束了通话,眼眶却不禁湿润了。

3月上旬,萧山蜀山派出所在处理日常纠纷时获得一条线索:某厂房有大量人员频繁进出,这些人不像厂区员工,形迹可疑。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线索研判,36岁的田丰便是专案组主力民警之一。

专案组数次前往厂房周边开展便衣侦查、走访,最终确认此处潜藏着一个聚众赌博团伙,并逐步摸清了团伙的人员情况和活动规律。3月14日凌晨,蜀山派出所经过周密部署,决定进行收网行动。

艰苦摸排即将迎来战果,可田丰心里却犯了难:妻子的预产期已过,随时可能分娩,那些天,他天天陪着妻子往医院跑,行动前一天,他还在家中陪伴妻子,打算第二天天一亮就送妻子去医院。思索片刻,田丰想出了一个“两全之策”——计划的抓捕时间不长,他可以在行动结束后立即赶回家,送妻子到医院办入院手续。于是,他请家人照顾妻子,带着愧疚赶回派出所参加行动。

妻子即将生产的事情,田丰在同事、领导面前只字未提。人员到位后,6组民警准时行动,果断对赌博团伙成员展开抓捕。

就在田丰所在小组到达浦阳镇时,丈母娘的电话来了,妻子已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宝宝。原来,就在田丰离家后不久,妻子突然羊水破裂,家人赶紧送她去医院。为了不影响田丰执行任务,家人决定先瞒着他,直到孩子平安出生。

田丰记得,8年前,妻子生儿子时早产,一家人全然没有准备,他自己还在所里值班。“现在生二娃,我总想好好陪陪她,哪怕在产房门口等一会儿,能和她说句话也好……”田丰说。

任务顺利完成,田丰带着激动和愧疚的心情发了一条报喜的朋友圈信息。这下,领导和同事才知道事情真相。“你赶紧回去陪老婆,下不为例!”尽管领导“撵”他回家,田丰还是和同事将嫌疑人押回派出所,才匆匆赶往医院。

目前,涉案的12名嫌疑人均被抓获,其中,7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5人被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文婷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麻醉周:舒适化医疗 无痛医院的形成
铜皮铁骨飞檐走壁 全省公安特警开训
聚焦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共话江干未来
“九个减”让基层所队松“绑”减“负”浙江
“想让他回到我身边…”18岁女孩为挽回感
杭州机场新高架桥南侧3月28日通车
浙江举办2019年浙江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内蒙古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开鲁县男子持枪致5
父亲工地上班意外身亡 女儿领88万赔偿金
毛骨悚然!男子约心仪女生吃饭 竟被监控拍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