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境人才集聚效应明显,平台助力打造新生态 要素集聚,杭州形成跨境电商最优生态圈
2019-03-26 05:08:4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朱晶晶 制图 焦俊

截至2018年末,杭州跨境电商综合发展指数达到272.93点;同比增长15.61点。其中,跨境电商产业规模指数为214.56点,同比上升19.63%;跨境电商活跃集聚指数达到431.18点,同比提高24.38点。

日前,杭州发布了《2018年度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指数发展报告》。杭州跨境电商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的背后,则是跨境人才集聚效应的显现和生态圈的欣欣向荣。

政企校社多力合一

跨境人才集聚效应明显

近几年,跨境电商有了迅猛发展,催生了行业对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巨大需求。基于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需求的分析,杭州综试区先后成立了跨境电商学院、跨境电商人才港、人才实训基地,建立了管理人才、创业人才、精英人才分层次分梯队体系。

“我是商务英语专业,之前参加过三个月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培训,口语上有优势,想找一份跨境电商运营的工作。”在去年11月份举办的“E揽全球·职因有你”第三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暨国际人才对接会上,来自浙江树人大学的楼同学与自己满意的一家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介绍,这次对接会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参加,不乏浙江大华、诺基亚、浙江执御等知名企业,共提供岗位12000多个。6000多名在杭高校2019届毕业生和来自8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国际人才共觅伯乐,现场3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为跨境电商企业输送了不少新鲜“血液”。

延伸服务产业链

金融平台打造跨境新生态

选品、物流、营销……如何快速选择更优质的服务商一直困扰着无数跨境电商卖家。为了更加高效快捷地帮助卖家匹配优质的服务商,在今年1月份举办的“Hello World”跨境电商生态大会上,连连支付母公司发布了全球首个跨境电商服务在线交易平台LianLian Link。“LianLian Link最大的价值是‘连接’,纵向连接供应商,横向连接服务商,覆盖跨境电商全产业、全流程。”连连支付CEO潘国栋表示,随着LianLian Link的上线,全国数百万跨境电商卖家只需要登录新平台,即可一站触达海量服务商、供应商资源。此外,LianLian Link还具备全品类智能筛选功能,可高效快捷地帮助卖家匹配优质的服务商。

同样致力于跨境收款的PingPong早前发布的“光年”产品可以帮助中国卖家最快提前120天收回货款,从而帮助中国跨境企业的品牌打造、产业链布局和资金周转。此外,为了进一步帮助卖家摆脱繁琐的报关退税流程,PingPong还创新打造出了“福贸”这个一站式出口退税产品,将跨境卖家的退税周期缩短至1—3个工作日,有机会提升3%—7%的利润。目前已全面支持USD(美元)、EUR(欧元)、GBP(英镑)、JPY(日元)、AUD(澳元)、CAD(加币)等多个币种。

跨境智能物流体系形成

助力打造生态服务链

3月12日当天,乐链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出口业务全球中心仓正式上线,这是华东首个跨境电商全球中心仓。乐链全球中心仓模式的发布,是在物流环节推动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跨境电商的发展,物流是重要支撑。2018年,杭州综试区新开杭州至芝加哥、里加和莫斯科、比利时列日三条全货机航线,支持阿里在杭州、香港、吉隆坡、迪拜、莫斯科、列日等地布局发展,“杭州出发、通达全球”的智能物流体系基本形成,提高了跨境物流体验和效率,助力跨境电商生态圈更加完善。

随着数字贸易这一新型贸易方式的迅猛发展,围绕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形成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生态链,一大批电商平台、智能物流、数字支付、技术开发、第三方服务机构等跨境电商新服务资源要素加快集聚杭州。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杭州新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615家,企业注册资本超50亿元人民币。其中,招引龙头企业85家,龙头企业注册资本超25亿元,杭州综试区打造的跨境电商全球最优生态圈正在形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制图 焦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麻醉周:舒适化医疗 无痛医院的形成
铜皮铁骨飞檐走壁 全省公安特警开训
聚焦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共话江干未来
“九个减”让基层所队松“绑”减“负”浙江
“想让他回到我身边…”18岁女孩为挽回感
杭州机场新高架桥南侧3月28日通车
浙江举办2019年浙江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内蒙古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开鲁县男子持枪致5
父亲工地上班意外身亡 女儿领88万赔偿金
毛骨悚然!男子约心仪女生吃饭 竟被监控拍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