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子高速上遇车祸 对方全责为啥自己的车也被扣了……
2019-02-04 13:50:37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陈磊 记者 谢珂

昨天是二十九,差一天就到大年三十日了,陈某驾驶浙K号牌小型轿车带着老婆,孩子还有妹妹,从杭州出发准备回丽水老家过年。

早上7时3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至G25长深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2344公里处时遭遇了意外:因前方一辆重型货车的传动轴突然掉落在高速公路车道内,陈某驾驶车辆避让不及,左前轮碾压到该传动轴,造成浙K号牌小型轿车左前轮破损的交通事故。事后双方车辆均撤至富阳收费站。

赶来处理该起事故的陈警官,依法认定货车驾驶员张某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道路行驶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故事到此还没有结束,因为陈警官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陈某驾驶的浙K号牌小型轿车,逾期未检验,依据法律规定,已经不具备上道路行驶的资格了,必须采取扣留车辆的强制措施,最后浙K号牌小轿车被拖车拖走,扣至双浦停车场。

车辆被扣后,陈某一家焦急万分,一是担心高速公路远离市区打不到车,二是担心不能按时回家过年了,更何况还带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实在是不方便。考虑到陈某一家的实际困难,陈警官驾驶警车,将他们一家送到滨江区中医药大学地铁口,并告知他们,回家带齐相关证件后,立即去车管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下午直接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窗口处理,因为明天窗口工作人员就开始放假了,今天是最后一天,错过今天就要等到年初八了。

下午15时,陈某一家带着新领取的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赶到五大队窗口处理违法行为,15时30分违法行为处理完毕。而上午扣留他们车辆的陈警官则早已等在一旁,原来陈警官担心他们不能按时回家过年,一直在关注着这件事,最后陈警官利用自已的休息时间,开着私家车带着陈某一家,赶到停车场将被扣车辆取回。陈某一家十分感动,说:“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好的交警,下次再也不会年检过期了!”。

陈警官在此提醒大家:一、现在新车都是六年免检的,但这个说法其实并不准确,六年免检说的只是六年内免上线检测,但每两年仍要按照规定去领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这个既可以去车管所领取也可以网上申领,应该来说还是方便的。二、如果驾驶年检逾期的车辆上路行驶,一旦被交警查获,必然是会被扣车的,而一旦发生了事故,有责任的话,保险公司对有责任的这部分是拒赔的。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陈磊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其他城市怎么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新年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寻访杭州周边
@出租车司机 春运期间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
台湾、东南亚随便选!杭州机场春节加班包机
#新春走基层# 杭州汽车北站“管家”罗建
【网络祝年】杭州公安推出有温度的外乡民警
城管打死卖红薯老人?警方:造谣者被拘10
乘警兄弟:哥哥“堵”案子 弟弟追案子
除夕“巧遇”立春百年仅三次 下一次要到2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