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杭长高速大雾封锁 交警提醒一定要这样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4 13:25   

杭+新闻 通讯员 宋敢 楼栩江  记者 谢珂

今天凌晨3时30分左右,杭长高速公路出现大雾,高速交警和杭长公司巡查部门及时发现这一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大雾散去,高速交警及时开放通行。

据了解,今天凌晨杭长高速出现大雾路段位于径山至泗安北路段,能见度小于50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联合湖州支队四大队(杭长高速涉及两个大队管辖)对杭长高速全线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关闭沿线收费站,并选择在雾区以外的出口进行分流(为确保分流安全,分流点选择在非大雾区域),杭州四大队在长兴方向瓶窑分流,湖州四大队在泗安枢纽管控,并清空了道路上全部车辆,未发生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陈端伟说:当时雾很大,能见度小于50米,管控措施采取后,路面上还有少量已经进入雾区通行的车辆,陈端伟一边通知监控中心打开电子情报板发布信息,一边通过巡逻车上的显示屏和喊话器提醒少量在路面通行的车辆注意安全,从就近出口驶离。

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陈勇在瓶窑分流点指挥主线通行车辆快速驶离高速,从凌晨3点半一直到早上7点半,陈勇不停的重复同一句话:“前方大雾,驶离高速,走地方道路”,为的就是确保主线分流点不发生拥堵,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早上7时30分,瓶窑收费站外广场有许多等待开通上高速的车辆,高速交警在确认路面具备通行条件的情况下撤除分流点,打开沿线收费站,保障春节返乡车辆的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大雾天气,要及时从就近出口或服务区驶离高速公路主线,在驶离的过程中,如果车辆进入雾区行驶,是最危险的,驾驶员应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匀速行驶,避免超车和变更车道,遇到交警指挥信号或沿线发布的信息时,应当服从交警部门的指令。

来源:杭+新闻  作者: 通讯员 宋敢 楼栩江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返回
早上7时30分,瓶窑收费站外广场有许多等待开通上高速的车辆,高速交警在确认路面具备通行条件的情况下撤除分流点,打开沿线收费站,保障春节返乡车辆的通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陈端伟说:当时雾很大,能见度小于50米,管控措施采取后,路面上还有少量已经进入雾区通行的车辆,陈端伟一边通知监控中心打开电子情报板发布信息,一边通过巡逻车上的显示屏和喊话器提醒少量在路面通行的车辆注意安全,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大雾天气,要及时从就近出口或服务区驶离高速公路主线,在驶离的过程中,如果车辆进入雾区行驶,是最危险的,驾驶员应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匀速行驶,避免超车和变更车道,遇到交警指挥信号或沿线发布的信息时,应当服从交警部门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