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迎来客流高峰 春节期间将有超150架次加班包机航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4 06:29   

浙江日报讯 通讯员 高燕华 朱建美 康信茂 记者 张帆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来春运以来客流高峰,预计起降航班786架次,其中加班包机32架次,全天预计运送旅客12万人次,是当日杭州市区五大公路汽车站客运量的2倍多。

3日的萧山机场分外热闹,候机楼里洋溢着喜气,来来往往的旅客们脸上带着笑容,心里带着期盼,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新春佳节历来是萧山机场的航班保障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从年三十到年初六的七天长假中,将有超过150架次的加班包机航班,其中2月5日大年初一的加班包机计划目前已达32架次。

今年春节加班包机中飞往中国宝岛台湾,以及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的航班特别多,还增加了至新喀里多尼亚、斐济等地的加班包机计划。国内航班的加班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主要有飞往南宁、成都等地的航班。为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要,国家民航局开展国内航班延长运行时间试点,萧山机场位列其中,春节假期,萧山机场出发的红眼航班有东航飞西安、昆明、广州等地。

省综合交通智慧云平台数据显示,2月2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156.1万辆次,省界站出口流量25.8万辆次,比起前几天每天超200万辆次的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已呈现明显下降态势,这标志我省高速公路网已平稳度过2019春运节前高峰。节前短途春运高峰进入尾声。

大数据显示,春运前13天(1月21日至2月2日),与公路相关的客流呈明显下降态势。而高铁、民航、城市轨道交通增长迅猛。2月3日,杭州火车站的客运量差不多是杭州五大汽车站的4倍。

截至3日9时,浙江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普通国省道通行正常。当日全省投入客车26276辆,其中加班车543辆,同比分别减少8.43%、29.39%;水路运输投入客船运力1110艘、77562客位,运力充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燕华 朱建美 康信茂 记者 张帆  编辑:张翟
返回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高燕华朱建美康信茂记者张帆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来春运以来客流高峰,预计起降航班786架次,其中加班包机32架次,全天预计运送旅客12万人次,是当日杭州市区五大公路汽车站客运量的2倍多。省综合交通智慧云平台数据显示,2月2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156.1万辆次,省界站出口流量25.8万辆次,比起前几天每天超200万辆次的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已呈现明显下降态势,这标志我省高速公路网已平稳度过2019春运节前高峰。今年春节加班包机中飞往中国宝岛台湾,以及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的航班特别多,还增加了至新喀里多尼亚、斐济等地的加班包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