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4 09:39   

浙江应急管理

恭贺新春!马上就要过年啦,在异地打拼的你,是否已经规划好线路,准备回家了呢?如果你是驾车回家,那么这份高速出行攻略,请一定要收好。

高速免通时间

今年春节期间,国家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免通时间为:2月4日——2月10日。

温馨提醒:特殊车辆这几个时间点需注意

●营运客车:我省高速公路禁止营运客车凌晨2至5时通行。

●危化品运输车:2019年2月3日20时至2月4日20时、2月5日至9日每天8至20时、2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涉及国计民生确需通行的(经过审批)除外。

高速出程、返程高峰分析

2019年度春运已于1月21日正式启动,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叠加,是一年中高速公路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期。据高德地图预测:1月26日10点至15点为我省高速公路出程小高峰。而受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我省高速在2月10日(初六)13点至21点为返程高峰。

△浙江省高速拥堵趋势图(天级)

△浙江省高速拥堵趋势图(小时级)

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出程易拥堵情况分析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运期间浙江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G60沪昆高速、G25长深高速、G15W常台高速等。其中出程小高峰1月26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看下图。

返程易拥堵情况分析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春运期间浙江省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56杭瑞高速、G60沪昆高速、G25长深高速、G50沪渝高速等。其中2月10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看下图。

高速易拥堵区域

据浙江高速交警总队预判,今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突破200万辆次,峰值可能突破310万辆。根据往年的春运交通特点,以下6大易拥堵区域,尽量要避开:

1、环杭区域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承担着南北交通转换、过江通道的功能,同时与周边9条高速公路相连,多条国省道相连,受道路通行能力不足、配套路网差等因素影响,在春运期间极易造成拥堵,特别是北线和西线路段,将持续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

2、环甬区域宁波绕城高速与周边7条高速公路相连,是浙江东部贯通南北的主要交通转换区域,同时作为港口城市,宁波又是我省货物运输的主要集散地。春运前期,客流和货流的叠加,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缓行。

3、上三高速沽渚枢纽区域作为江苏、上海等地过境前往浙江南部地区的主要过江通道,同时兼顾的杭甬高速的南向交通转换功能,受上三高速为两车道路段,通行能力低,配套104国道通行效率差等因素影响,该区域在流量密集通行时段极易发生排队缓行。

4、甬台温高速吴岙隧道区域为隧道路段,同时是上三高速与甬台温高速的交通转换区域,受甬台温高速通行能力不足,温州、台州地区出行需求大,相邻地方道路城镇化通行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该区域将持续出现拥堵缓行。

5、杭金衢高速吕塘枢纽区域该路段是我省前往江西主要通道,同时承担着杭千高速和杭金衢高速的交通转换功能,受通行流量大,地方配套公路通行效率低等因素影响,将持续出现排队缓行。

6、诸永高速横店枢纽区域诸永高速作为连接浙江中部的南北通道,其山区高速的通行能力相对较低,同时受横店节庆活动多,地方路网条件差等因素影响,该区域在流量密集时段出现拥堵缓行。

来源:浙江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江苏南京前往江西方向车辆高速公路推荐路线推荐原因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北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建议小型车辆走杭州市区紫之隧道。江西前往浙北、江苏、上海方向车辆高速公路推荐路线推荐原因G60沪昆高速杭州方向衢州境内五里枢纽至吕塘角枢纽、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江苏南京前往福建福州方向车辆高速公路推荐路线推荐原因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G15W常台高速台州方向绍兴境内沽渚枢纽至蒿坝互通路段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