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警情来了,他放下食材转身冲出去 27岁的朱恺杰再也没有回来
2018-08-11 12:21:13杭州网

“晚上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8月1日中午,杭州湾新区边防派出所民警朱恺杰信心十足地跟同事们说。

谁也没想到,这顿晚饭,他再也无法兑现。

在8月1日,处置突发警情时,他不幸牺牲,年仅27岁,到杭州湾辖区才3个月。

8月9日,公安部批准朱恺杰同志为烈士,浙江公安边防总队为其追记个人二等功。其间,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等主要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表示哀悼和慰问。

接到警情:滩涂上发现一名死者

甬北的夏,炙热难耐。在杭州湾出海口之上,矗立着全长36公里的跨海大桥,南岸则是数十平方公里的滩涂。

8月1日中午11点04分,杭州湾新区边防派出所接公安分局110指令:新区气垫船码头到底外面滩涂搁置一具尸体。

这天上午,小朱在高温暴晒下处置了3起警情,警服也已泛起盐斑,回到所里,他还跟大家讨论晚上“八一”会餐的安排,还说自己要做几样拿手菜给大家分享下。

接到警情后,打算去准备食材的朱恺杰转身,与民警冯锋等一起赶过去……

他们赶到堤坝时,在高温的炙烤下,40多摄氏度的地表温度,使滩涂湿地迅速蒸发、干涸、硬化,显露出约10平方公里滩涂旱地,中间夹杂着宽度不一的干涸海沟,隐约可见一个人趴伏在距离堤坝约四五公里外的滩涂旱地上,已经死亡。

酷暑下,朱恺杰、冯锋等人现场拍照、取证、上传、比对……

没有任何遮蔽的滩涂上,高温炙烤、海水蒸腾,他们几个人都有种快被晒虚脱的感觉。

一条海沟挡住了去路

朱恺杰他们现场取证后,准备把死者运到岸边。

“海里的尸体经过浸泡会发涨,滩涂上人很难走,在后面推的朱警官是最累的。因为他这么推动,对死者可以减少因拖动造成的伤害”,当时,因为滩涂上海沟很多,坑坑洼洼不好走,朱恺杰他们找来了渔民老陈做向导。

三人艰难行进了一公里左右。突然,一条海沟横住了去路。

这是一条呈U字形宽约20米、深约2米的海沟,因涨潮已经积满了海水。

“前有海水沟渠,后有上涨潮水”,杭州湾大桥下方滩涂地形特殊,海水从桥墩上游冲刷出的干涸海沟中提前迂回漫延挡住了去路。

他们几个需要游过去。

朱恺杰让水性较弱的冯锋先游过去,但冯锋游到一半左右就开始往下沉,又呛到了几口泥水,只能用手扑腾,脚都像失去了知觉一样。

在后面跟着的朱恺杰,游上来,抓住了他的后背,用力把他往前面推,把他推向安全方向,脱离险境。

但当冯锋上岸后,却发现背后的朱恺杰不见了……

朱恺杰失踪后,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等主要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要求全力搜救。

浙江边防总队和宁波市公安局迅速抽调警力搜救,宁波边防支队、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新区公安分局、东海搜救中心等单位第一时间派遣直升机、无人机、搜救艇对事发码头海域全力搜索……

天开始下起了阵阵细雨,当晚7点多,搜救队在滩涂海沟中发现朱恺杰同志,将其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那名滩涂上的死者后来经过宁波市公安局杭州湾分局法医对尸体初检,排除他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李翔 徐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划重点! 到2022亚运之前 杭州滨江重
杭州检方对“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提起公诉
杭州小客车指标个人竞价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全
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丰富菜肴获老人“五
车位不够绿化来凑?杭州一社区:误会了 想
杭州高温按下暂停键 周末有阵雨来相伴
尘封81年的珍贵史料首次披露 1000多
女子疑似当街偷孩子
女网友称为富二代怀孕获50万 真相让人吃
大学生借高利贷玩乐 与担保同学纠纷杀对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