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从武林浴室“末代掌柜” 到科尔沁草原“旅游推广大使”
2018-05-15 10:41:00杭州网

2003年

章培堃手头捏着20万元,没有买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想要创业。

由于浴室行业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他原本想经营一家旅馆,但他在杭州找了一年,南至南星桥,北至康桥,没有找到合适的可以接手的旅馆。

一是,旅馆的转让费太贵,最便宜的也要100万元,二是,走访下来发现,客源是个问题,当时杭州还没有大力开展旅游业,做旅馆靠散客肯定是不够的。

最后,他决定还是重操旧业——开浴室。

他找了武林浴室的两个老员工合伙,一个是锅炉维修工,一个是女服务员。

三个人各出资十六七万元,花了50万元的转让费在城乡接合部三堡——如今的凤起东路延伸段,租了一个三层楼的一千平米的场地,一楼外包给别人开餐馆,二楼三楼开浴室,其中三楼专门做桑拿。

虽然市中心的浴室生意已经大幅下滑,但是章培堃走访三堡后发现,在这里,村民普遍经济条件较好,但住房条件还没有完全跟上,对洗浴的需求还很旺盛,尤其这一带创业的小老板很多,喜欢洗桑拿谈生意。

浴室经营得很不错,合伙的三个人,除了每个月拿2000元固定工资外,到了年底,又分红了五六万元。

其他七八名武林浴室的员工也闻讯投奔而来,在章培堃这家新开的浴室里重新上了岗。

2006年

上一年,杭州水价上调,老章的浴室经营成本一下增加了很多。

这一年的11月15日,55岁的章培堃在《每日商报》登了一则求职广告,当时《每日商报》开辟有免费发布求职信息的专栏,帮助读者再就业。

由于成本上涨等原因,老章与合伙人商量决定结束浴室的生意。

章培堃的求职信息见报后,接到了多家单位的邀请,他选择了内蒙古大天地木业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主要负责公司的招商引资。

2008年

大天地木业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通辽,工作期间,章培堃与当地政府也有颇多接触,后来当地政府想到杭州设办事处时,相中了他。

2008年7月3日,科尔沁左翼后旗政府正式发文聘请章培堃为驻杭州市招商联络处主任。

在他的努力下,通辽与浙江多家生产能源产品的企业达成了合作。

他所在的办事处,连续多年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外地驻杭机构联合会评为先进单位。

2018年

这一晃,已十年。

作为招商联络处主任,章培堃每年都要去通辽联络工作。

最开始的时候,坐火车,要32个小时才能到。2014年,杭州开通了直飞通辽的飞机,只要3小时。

但时间不赶的时候,章培堃还是喜欢坐火车,一来是帮单位省点钱,直飞的机票很少打折,尤其是旺季的时候要1800多元一张,而火车卧铺只要456元一张。二来是他在浴室20年养成了与人聊天的习惯,章培堃喜欢坐火车的时候与人聊聊天。

他除了帮科尔沁政府招商,如今还经常私下帮科尔沁大草原打旅游广告,他会建议朋友抢一张春秋航空的杭州飞沈阳的特价机票,然后从沈阳坐车到科尔沁大草原,比火车省时,比飞机省钱,他说前年他买到过一张119元的特价机票。

他觉得,现在杭州人越来越喜欢旅行了,每年都有朋友给他打电话咨询去科尔沁大草原旅行的资讯,今年夏天就已经有两批朋友在计划前往了。

而他真没想到,自己一个混堂师傅,一个下岗工人,还能干上这么重要又有意义的一份工作,老有所乐。

章培堃如今已68岁,仍将继续“招商”事业。

“我的编年史”征集令

2018年,改革开放的征途将走过40年。

即日起,都市快报联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档案馆,发起“1978-2018我的编年史”征集活动。

你的创业、你的爱情、你的家人、你的工作,无论什么故事,都可以说给我们来听,我们来帮你编写一部——个人编年史。


1  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口述 章培堃 记录 记者 郭婧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全国网媒
“国民银行”变身“国学馆”滨江开馆
【美丽中国长江行】从黄浦江到长江 青草沙
浙江小作坊卫生有了新的地方标准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