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身份证 成为杭州市民最期待实现的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08:00   

对于未来还期待哪一些服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电子身份证,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出门了”和“手机绑定医保卡,看病买药直接刷手机”,这两个选项,各有36%的网友投了票。还有23%的网友希望通过手机就能提取到公积金。

事实上,电子身份证、用手机刷医保、手机提取公积金这三项用户期待的功能在今年已经开始试点,并逐步推开。尤其是手机刷医保,在杭州医院、药店已经普及。

而就在上个月,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以下简称“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杭州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在杭州睿沃科技旗下的睿沃智慧酒店,只需向酒店前台出示“电子身份证”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办理登记入住。

虽然电子身份证还是新生事物,能使用的地方还不多,但随着国家对电子证件越来越重视,只要迈出了第一步,相信未来政务大厅、火车站、机场都会有望应用,再也不怕忘带证、一部手机走天下。

另外,就在近日,杭州市公积金中心也实现了手机提取公积金,在支付宝里刷脸办理无房租赁、非本市离职、贷款首付、全额付清等提取业务,钱款实时到账银行卡。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和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几乎覆盖了所有在杭州缴纳公积金的市民,这项服务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能全城普及,意味着杭州正在跑步实现“移动办事之城”。

相关报道:

从“最多跑一次” 到“一次都不用跑” 杭州奔向移动办事之城! 

省直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办理 40天节省10万张A4纸 

手机屏幕成杭州人的“移动办事窗口” 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 

在杭州 出门“无现金” 办事“不用跑” 

过去一年哪项“最多跑一次”用得最多? 

人脸识别到底安不安全? 一支神秘多国部队破解世界难题 

一快一慢成全了杭州人的惬意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