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来杭“避风头” 他没想到杭州警察那么能跑
2018-04-15 09:38:15 杭州网

4月9日晚,余杭公安PTU101号车巡逻到南苑街道新丰村。民警赵国建和3名队员下车步巡,在一个开放式小区门口,一名男子从小区外面走进来。

赵国建看了男子一眼,觉察到不对劲:

男子穿着白衣,身高近1米8,高大壮实,不慌不忙地往里走,看起来很自然,但眼神有一份刻意。

赵国建2011年从部队专业,从警7年,练就一副火眼金睛,相信自己不会看错。他给队员使了个眼色,3名队员靠近男子盘查。

3名队员呈三角形站位,分别控制着男子逃跑的3个方向,赵国建在旁边警戒。

“你好,我们是余杭公安分局民警,请出示一下身份证。”

男子紧张起来,说话支支吾吾,连报了两个身份证号,都是错的。

当他报出第三个身份证号的时候,赵国建刚要核实,他突然拔腿就跑。

他很快知道自己犯了个错,因为接下来,他要跟PTU队员赛跑。

3名队员“嗖”一下就追上去,赵国建边跑边通过对讲机,联系PTU102号车前来支援。

平时巡逻时,赵国建早已将周围地形熟记于心。队员们分成3拨,一起围堵。

剩下的,就是比速度。

只用了1分多钟,队员们就完成了对男子的合围。

在一个三岔路口,2名队员扑上前,将男子按倒在地。

男子姓陈,37岁,辽宁瓦房店人,涉嫌一起非法拘禁案,3月底被辽宁警方上网追逃。陈某逃往余杭“避风头”,没想到刚到没几天就被巡逻队员抓个正着。

陈某也算能跑的,但落网后他说:“没想到杭州警察那么能跑。”

他不知道的是,PTU队员每周3公里以上的常规跑步训练,还有不间断的体能和耐力训练……

赵国建谦虚地说:“其实我们主要练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

“但是,”他话锋一转:“如果他还敢跑,我们累也要把他累趴下。”

目前,陈某已被羁押在余杭区看守所,将移交辽宁瓦房店警方接受进一步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义工:用我的眼 带你“看”最美的杭州
·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登记启动 现场情况如何?
·“以虫治虫” 西湖区用5000余袋“虫子”治水...
·江干区垃圾计量放大招 车载称重系统1秒测算 ...
·杭州一男子传播火灾谣言被依法拘留
·2018菠萝科学奖揭晓:獐子岛扇贝 清华第一段...
·周日桐庐半马开跑 周末两天都有单双号限行
·姐姐与男友闹分手 男友佯离开躲床底砍伤姐妹俩
·法院审理于欢案涉黑团伙 构成强奸等9项罪名
·小伙7年前在珠峰大本营捡到相机 希望找到主人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