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奶奶昨天过百岁大寿 五代同堂!她的养生秘方是……
2018-04-15 09:23:16 杭州网

皮肤超好的叶奶奶昨天过百岁大寿 子女们都说她是全家最应该感谢的人

奶奶自己总结了两个养生秘方:不生气,不挑食

记者 金洁洁 摄

五代同堂27口人

挂在宴会厅里祝寿的福禄寿喜图是叶奶奶小儿子的作品

前日,周大方发微信给都市快报公众号:想给你们说说我奶奶传奇的一生。我奶奶1920年生,今年虚岁99岁,已五代同堂,这周六全家要举行百岁寿宴。奶奶身体健康,生活完全自理,还能烧菜煮饭,每餐吃一碗饭,最喜欢吃红烧肉,与人对话交流完全跟得上节奏。

94岁、95岁那两年,她分别摔断大腿骨和肩膀骨,经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符合手术要求,全麻进行植入钢板手术,很快恢复正常,行动不受影响。

奶奶17岁嫁给爷爷,23岁那年爷爷被抓去做壮丁再没回来,只留下4岁的大儿子和还在腹中的小儿子(即我爸爸),为了生计,她一个女人下田车水,河里摇船,草舍棺材下躲土匪……奶奶一生勤劳,乐善好施,心态好,家庭和睦,子孙孝顺是她长寿的主要原因。我们住在滨江区长河街道冠山小区。

昨天下午,冠山小区非常热闹,社区之家里摆了20桌酒席,主桌一个三层高蟠桃蛋糕,每桌一个小蛋糕。儿子、孙辈、曾孙辈、玄孙辈轮流给叶奶奶拜寿,五代同堂,家庭成员一共27位。

叶奶奶的百岁寿宴,三个孙子筹备了一年多,主要是想好好感谢一下奶奶对这个大家族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叶奶奶穿着喜庆衣服,盘一个发髻,端着两杯满满的茶水,走得稳稳当当,杯中茶水几乎纹丝不动。

她精神气很足,皮肤光滑红润,完全看不出已经百岁高龄。

我问叶奶奶,为什么皮肤这么好?怎么保养的?

叶奶奶笑得很开心,她说自己的秘诀在于,一不挑食,什么菜都吃,最喜欢红烧肉。不生气,子孙后辈也都非常孝顺,没什么让她生气的事情。

我和叶奶奶的三个孙子三个孙女坐在床边,听她讲起自己当年的故事——

“我17岁嫁到这里,媒人介绍认识的,7月里要生老二,3月里,男人家就没了……”

叶奶奶说男人没了,是指老公被抓走后音讯皆无。她老公叫周成富,如果还在,也有103岁了。

奶奶记得那天是1943年农历三月廿三,老公划船去挖淤泥当肥料,当兵的来了,船上另一名青年逃走,他没逃,船上还有4岁的儿子,他把儿子抱上岸,自己被抓走了,听别人说是去当壮丁干苦力。

“从那以后,我泪水淘饭吃,最初的十年里,每到傍晚,晚饭不吃,拿一张椅子坐在村口等,有时候听说谁谁谁逃回来了,我也想着他能回来。

“我就想一心带好小孩,农忙时节,为了避嫌,都是请几个亲兄弟来帮忙。我不会划船,没办法,只好请眼睛看不见的公公上船,我往左往右指挥,他划……”

叶奶奶平静地讲着当年的苦难经历,转头看看儿孙们,马上露出了笑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义工:用我的眼 带你“看”最美的杭州
·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登记启动 现场情况如何?
·“以虫治虫” 西湖区用5000余袋“虫子”治水...
·江干区垃圾计量放大招 车载称重系统1秒测算 ...
·杭州一男子传播火灾谣言被依法拘留
·2018菠萝科学奖揭晓:獐子岛扇贝 清华第一段...
·周日桐庐半马开跑 周末两天都有单双号限行
·姐姐与男友闹分手 男友佯离开躲床底砍伤姐妹俩
·法院审理于欢案涉黑团伙 构成强奸等9项罪名
·小伙7年前在珠峰大本营捡到相机 希望找到主人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