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专注偷火腿13年 杭州63岁老汉五进宫
2018-04-15 09:36:51 杭州网

春天,杭州人餐桌上有两道时新菜,一道是用春笋和咸肉做的腌笃鲜,另一道是蜂蜜配火腿做的蜜汁火方。而有人把咸肉和火腿视为珍馐,专门偷这两样食材。

13年来,因为偷火腿、咸肉,63岁的祝某先后5次进监狱。两天前,他再次因为偷火腿被抓,“我看到火腿就忍不住啊,怎么办呢!”他说。

4月10日傍晚6点多,建德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女士报警,她白天晒在一楼厨房阳台上的60多斤火腿和咸肉不翼而飞。

民警立即进行走访,在查看事发地附近监控时发现,8日凌晨2点半,一男子戴着帽子翻进周女士家围墙,在一楼阳台偷了3只火腿,临走前,男子又翻到周女士邻居家阳台,顺走一大块咸肉。

另一路监控拍到,男子拖着3只火腿、一块咸肉,搬了几下发现太重了,于是把火腿咸肉放在草丛中,自己又去周边偷了一辆翻斗车,用翻斗车运着火腿和咸肉回家了。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在周边加强巡逻,很快将嫌疑人祝某抓获,并在他租住的出租房内找到部分火腿咸肉和运肉的翻斗车。

据祝某交代,他不仅偷了周女士家,还偷了陈先生、李女士等两家,共偷了3只火腿、5块腌肉,总共80余斤。

3只价值1000多元的火腿,被祝某以280元的低价卖掉了,5块腌肉还放在出租房内。

经过详细调查,民警惊呆了,祝某是个“火腿爱好者”啊!

祝某,建德本地人,无业,2005年、2007年、2010年、2012年,加上这次,共有5次偷火腿经历被公安机关处理,真是专注偷火腿13年啊!

民警说,祝某虽然有过多次教训,但还是忍不住要偷火腿,有很浓的“火腿情节”。

为什么要偷火腿和咸肉?

祝某交代,本来肉偷来是吃的,但他发现,在他们那,火腿、咸肉是“硬通货”,家家户户都喜欢,后来偷来的肉,一大部分干脆卖掉。

可为什么只偷火腿和咸肉呢?“因为腌制风干过,能长时间保存不坏啊!”祝某答。

目前,祝某因盗窃被建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余炫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义工:用我的眼 带你“看”最美的杭州
·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登记启动 现场情况如何?
·“以虫治虫” 西湖区用5000余袋“虫子”治水...
·江干区垃圾计量放大招 车载称重系统1秒测算 ...
·杭州一男子传播火灾谣言被依法拘留
·2018菠萝科学奖揭晓:獐子岛扇贝 清华第一段...
·周日桐庐半马开跑 周末两天都有单双号限行
·姐姐与男友闹分手 男友佯离开躲床底砍伤姐妹俩
·法院审理于欢案涉黑团伙 构成强奸等9项罪名
·小伙7年前在珠峰大本营捡到相机 希望找到主人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