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被困巴厘岛的252名杭州游客昨抵达萧山机场 其他人今天也将陆续返回
2017-12-01 07:41:34 杭州网

《火山突然喷发,四个杭州人绝望巴厘岛》后续

昨日,快报A04-A05版报道,印尼巴厘岛火山剧烈喷发,当地机场关闭了3天,在巴厘岛旅游的杭州张女士一家四口滞留了三天三夜,食宿都要自己付钱,而且一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飞机返回杭州。

11月29日晚上6点左右(注:巴厘岛和中国没有时差),事情有了转机。旅行社告诉他们,晚上可能有飞机回国。当晚,旅行社还请全体团友吃了晚餐。

当晚8点多,旅行社正式通知,10点半集合去机场。张女士一家赶紧洗刷、收拾,10点半准时集合,10点50分到达机场。

虽然已是深夜,巴厘岛登巴萨伍拉莱国际机场大厅里仍然熙熙攘攘,聚集了将近1000人左右。“90%都是华人面孔。”张女士说。

机场灯火通明,好几个窗口同时办理登记手续。可是轮到张女士办理时,乘务人员说,系统中找不到她的信息。他们整个旅行团的信息系统里都没有。

从深夜11点多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眼巴巴地看着其他乘客一批一批地离开,张女士一家只能在大厅里焦急等待。

经过旅行社和使馆工作人员连夜协调处理,张女士和团友们终于顺利拿到了登机牌。

昨天凌晨2点多,他们开始登机。这时机场里的人已经不多了。

凌晨4点左右,飞机载着将近200人从巴厘岛机场起飞。上午9点40分,顺利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落地后,张女士在萧山机场拍了一张照片“WELCOME TO HANGZHOU”(杭州欢迎你),并发了朋友圈,感谢这次帮助过他们的所有人。

昨天上午,张女士抵达萧山机场后,拍了这张照片“WELCOME TO HANG⁃ ZHOU”(杭州欢迎你),并发了朋友圈,感谢这次帮助过他们的所有人。

从11月下旬开始,巴厘岛东北部的阿贡火山开始剧烈喷发。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表示,阿贡火山接下来将持续喷发岩浆、岩石、碎屑及火山灰,或将发生爆炸式迸发。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11月30日说,阿贡火山继续剧烈喷发,火山的警戒级别依然处于最高级。

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后,杭州市旅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杭州旅游团队在巴厘岛的安全情况。经统计,截至11月29日上午12时,杭州市共有7家旅行社共400名游客滞留巴厘岛,并确认全部安全。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团队应急管理。及时向全市出境社发出通知,要求各旅行社按照应急预案,加强对旅游团队的安全管理,安抚好团队游客情绪,安排好被困游客的生活。通过旅委官网、旅行社QQ群等渠道通知在杭各旅行社,要求按照国家旅游局的要求暂勿组团前往巴厘岛,并做好对游客的解释疏导工作。

目前旅游团队已陆续返杭。11月29日下午3:30,巴厘岛机场已经开通。目前,400名杭州游客中已有252名安全返回杭州。根据航班信息,其余滞留的148名杭州游客拟将于12月1日陆续返杭。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统计,滞留巴厘岛的中国游客一度达到1.7万人左右。从11月29日晚开始,东航、厦航和南航多架客机飞往巴厘岛,“空机来,满机走”,协助1000多名滞留的中国游客回国。11月30日,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和外国航空公司继续派飞机接走数千名中国游客。

据总领馆信息,还有不少中国游客选择乘坐大巴前往东爪哇省首府泗水,然后从泗水直接回国或中转离境。目前,滞留的中国游客人数已大幅减少。

推荐阅读:

一夜情后 杭州大四男生把HIV阻断药当救命稻草

嗜睡、尿床…看似"小毛病" 背后藏着的"大问题"

本想升级颜值做女神 却被戳出鼻子的线头毁了

又到艺考季 八类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考指南出炉

泰国签证限量!近期赴泰国旅游尽量选择落地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碧波 林苑苑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体育场路水星阁附近着火 5辆消防车正在扑救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共有18000多名律师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将 ...
·12月1日起 杭州慢性病人社区看病三个月“最 ...
·杭州优秀社工将有机会赴国内外访学
·杭州获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主城...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工人清理辣椒腌制池1人中毒 4人施救相继死亡
·网上现APP可租"美女大学生" 不少照片衣着暴露
·女子错误以为动车起火发谣言视频 被行拘10日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