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系统举行功模表彰大会 “甬绍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组受省政府奖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9:32   

昨天上午,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隆重表彰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省政府决定对“甬绍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行政奖励。

会上,省人社厅和公安厅授予5个单位“全省模范公安局”荣誉称号,授予20个单位“全省模范公安基层所队”荣誉称号,授予胡天俊等20名民警“全省模范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享受省级先进工作者和劳模待遇。同时,省公安厅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公安局、优秀基层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并首次表彰20名优秀警务辅助人员。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公安系统召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群英会”,是继2007年、2012年后我省公安系统举行的第三次功模表彰盛会。

这次群英会上,优秀民警的事迹被广为传颂。

胡建江是余姚市公安局阳明派出所刑侦民警,在执行公安部“2017—44”毒品目标案件抓捕行动中,被嫌犯刺断左上臂肱动脉身负重伤,血流如注奋力追赶160余米,将其扑倒后,与队友合力将贩毒嫌疑人制服,失血2300多毫升,占人体总血量的1/3以上,在现场出现重度失血性休克,经全力抢救挽回生命。

同样也被授予“全省模范人民警察”的嘉兴市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柯荣亮身为“红鹰突击队”队长,在G20杭州峰会安保期间,成功抓捕湖州长兴“2016.8.4”持枪贩毒案在逃嫌疑人。在与毒贩的搏斗中,被匕首尖锐的刀尖直接刺入了左上臂,鲜血直流。但他依然死死抓住对方手持匕首的手,直到其余队员协力将其控制。

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临安公安分局有两个集体和一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临安公安分局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锦城派出所被评为“全省优秀基层所队”,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吕华军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来自不易,这是公安队伍严管厚爱、忠诚履职、规范执法、改革创新的综合结果。”临安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何军梁接受采访时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柏建斌 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陈谊 符栩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