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风土人情,听他们娓娓道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9:11   

2017-2018年度,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推荐访问点、访问点导师亮相

前不久,杭州成功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同获此殊荣的世界名城还有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丹麦哥本哈根等。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项目,是杭州入选世界样本的理由之一。

11月29日, 2017—2018年度20个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20个推荐访问点、10位访问点导师重磅亮相。在未来的一年,他们将为世界带来更丰富的生活体验,尤其是访问点导师,他们是访问点的核心所在,杭州的风土人情与城市文化,娓娓道来都是故事。

今年9月15日,全国首个访问点领域的地方标准——《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设置与服务规范》(DB 3301/T 0208—2017)正式发布,规范了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管理,凸现了杭州旅游“主客共享”的独特品质。

这些示范点、推荐点都是围绕11月1日正式实施的杭州市地方标准DB3301/T 0208-2017《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设置与服务规范》经过社会推选、自评、专家评审等层层推选产生的,将作为标杆访问点带领访问点品质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旅委今年从这些示范访问点、推荐访问点中甄选、聘任了十位德才兼备的访问点导师。在未来的一年,他们将以自己的语言和经历面向国内外游客讲述杭州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精华。

这些导师有的专业出身,几十年从事同一个工作,对每一处都如数家珍;有的出于爱好,用心用情,与八方来客分享其中喜悦;有的肩负着使命,将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大洋彼岸。

通过访问点和访问点导师们,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更加深入地感受一个别样精彩、独特韵味的杭州。

正如法国摄影师Rodolphe Toucas与德国留学生Maja Stange所言,杭州是一个新鲜的大都市,包含了很多自然的东西,就像“阴”和“阳”非常和谐,“这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

微小、美好的点滴生活,串起了外国朋友们对这座城市的认知,而每一句自然真情的交谈,也联结着东西方生活文化的交流。这正是每一个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想传递给大家的,通过真实的生活体验让国际游客了解杭州,爱上杭州,成为世界最贴近杭州的通道。

20个示范访问点

西泠印社、天子岭生态公园、古荡农贸市场、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万事利集团、广兴堂国医馆、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梦想小镇、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沙工业园、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小营红巷、梅家坞茶文化村、杭州市大关小学中国民乐馆、柳翠井巷社区、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

20个推荐访问点

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丝绸城、塘栖谷仓博物馆、杭州老干部大学、浙江大学、晶星都市村、山一村、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百草园)、味全品牌体验馆、东方通信城、浙江华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学军中学、拱墅区珠儿潭社区、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新华实验幼托园、嘉德威钢琴文化艺术体验基地、杭州都锦生实业有限公司、刀茅巷小学口琴博物馆、东山农贸市场。

10位访问点导师

“把农贸市场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各国朋友”

——金长  古荡农贸市场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

“扇艺中国,礼善世界”

——孙亚青 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传承中医文化,体验国医精华”

——董虹  广兴堂国医馆主任

“建设‘人才高地,科技新城’。”

——周坚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副主任

“愿世界爱上杭州丝绸”

——许薇薇 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

“要让自己的篆刻,像酿酒一样沉下来”

——王臻 西泠印社社员国家二级美术师

“梦想溢于指尖,瓷意走向世界。”

——叶佳星 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馆长

“让世界记住杭州味道”

——潘巍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烹饪部副部长

“社区无小事,事事皆上心。”

——戴佳莹 拱墅区珠儿潭社区居委会主任

“真实透明。安全严谨,寓教于乐,回归童真。”

——章杨 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科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