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9头猪上高速太热太热 打架致翻车 5猪身亡
2017-07-17 07:52:07 杭州网

追到隧道口,一头猪被活捉,一头猪被车撞到不幸身亡。

追到隧道口,一头猪被活捉,一头猪被车撞到不幸身亡。

一头能卖2000来块钱。一下子损失5头猪,儿子暑假出去玩没戏了……女主人说着又哭了。

一头能卖2000来块钱。一下子损失5头猪,儿子暑假出去玩没戏了……女主人说着又哭了。

女主人哭了 儿子暑假出游没戏了

7月14日下午1点45分,杭州最高气温36℃。

下午1点45分,杭州高速交警接到报警:G56杭瑞高速安徽往杭州方向37KM900M处,一辆满载生猪的小型货车发生侧翻,车上的猪全都逃了出来……

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事发路段为单向双车道,小货车侧翻在最左侧车道,好几头粉白色的大肥猪在车道上乱窜,导致事故后方拥堵。

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侧翻货车上的一家三口都没有受伤,车厢里的9头猪已经“越狱”,有的翻下高速护栏,有的在车道上乱窜,为了防止二次事故,交警一边联系吊车把事故货车拖走,一边帮着捉猪。

小货车为什么会侧翻?

车主告诉交警,货车车厢里有9头猪,每头300多斤,车子从安徽宁国过来已经行驶了100多公里,一路上阳光直晒,几头猪有些烦躁,开始打架,突然所有的猪都跑到了同一侧,导致货车重心不稳,翻掉了。

交警看了看货车的最大荷载是720公斤,一头猪算300斤,小货车肯定超载了。

昨天,联系上当时在现场帮忙捉猪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冯迪,他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天气很热,高速公路太阳直晒,我们下车走了没几分钟警服就湿透了。

当时高速没有全封闭,车来车往,猪在高速上跑很危险,我们一队人负责在事故后方设置警戒区,另一队人捉猪。

听货车车主邱女士说,车厢里猪有9头,除了1头翻车时受到挤压已经奄奄一息,其他8头全跑了。

邱女士提醒我们,猪跟《西游记》里面的猪八戒一样,最怕太阳晒,喜欢阴凉地。我看前面四五百米刚好有个隧道,就往隧道的地方走去。果然,在隧道入口看到两头猪,一头猪见到我们拔腿就跑,一辆大货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猪不幸遇难,另一头猪没怎么反抗,我们一下就捉住了,但我发现它精神不太好,像是中暑了。

从隧道出来又一眼看到,有两头猪在硬路肩上呆呆站着,一头猪半躺在沥青路面上,另一头猪的蹄子在沥青路面上跺来跺去,很害怕的样子……我们猜测,会不会是地面太烫,猪蹄子受不了了?

还有几头猪,都翻下高速路躲在树荫下了,我们给这几头猪喂水,一头猪一口气能喝掉小半桶。

9头肥猪在这辆车里又挤又热,情绪暴躁打起架来导致翻车。 本版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9头肥猪在这辆车里又挤又热,情绪暴躁打起架来导致翻车。 本版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救援人员不停地给猪喂水。

救援人员不停地给猪喂水。

一个多小时后,所有的猪都被找到并抬上来接应的货车。

清点了一下,9头猪,1头在侧翻时当场死亡,2头闯进隧道后一头被撞身亡,另一头死因不明。而硬路肩上的2头猪,我们猜测都是热死的,最后幸存的只剩翻出高速公路躲到树荫下的4头。

邱女士事后到我们大队来处理时,边哭边说,他们是临安人,搞运输的,这些猪是从安徽宁国的养殖场运到青山湖的菜场去的,一个肉摊通常一天要一头猪,生猪整一头能卖2000来块钱,一下子损失5头猪,儿子暑假出去玩(旅游)是没戏了……说着又哭了。

对了,那天小货车上坐着的一家三口,父母30多岁,孩子10岁,听说暑假里孩子没人照顾,经常跟着父母跑运输。

昨天,记者联系上邱女士,她在电话里那头情绪低落:“算了算了不想说了……说再多,死掉的猪又不会活过来!”

高速交警提醒,每年,高速上都会发生运载生猪、牛、羊的货车侧翻的事故,除了运载车辆要注意检查车辆、不超载超速外,路上的其他车辆也应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避让。

推荐阅读:

杭州连续高温天气 山核桃还好吗?菜价会涨吗?

办了游泳卡一周只能游一次?消费者想退卡被拒绝

气温"高烧"不退 别怕!这样做帮你赶跑夏季疾病

NBA球星韦德空降杭州 粉丝们顶着烈日痴痴守候

从"烂污村"到"样板村" 他带淳安小山村走向富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曹建民 孙淑敏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2...
云卷云舒三峡美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个飞的”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杭州开通 ...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杭州公安有奖征集金点子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男子中暑晕路边 民警辅警齐相助
·国内大咖“论剑”精准医疗 下沙打造“东部医...
·百万奖金全球征集 获奖的浙理工时尚学院设计...
·600余人齐聚钱塘江畔 为素颜海塘绘新妆
·美国男子杀害21只猫咪甚至性侵尸体 获刑16年
·男生卧铺2次手伸进女孩被窝:我是学生不是故意
·加拿大男子参加女儿婚礼被闪电击中仅拇指受伤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