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鸡汤炖成黑炭 猪肉烧成糊糊 昨天杭州两起厨房火情都是忘了关煤气灶
2017-07-17 07:45:47 杭州网

消防建议每家每户安装火灾探测器

及早发现火情,可以提高50%以上的生存机会

被烧成炭的鸡汤

被烧成炭的鸡汤 消防供图

消防在楼道中灭火

消防在楼道中灭火 消防供图

听说亲戚家生了小孩

没关煤气灶就走了

昨天10点20分,余杭瓶山公寓一住户突然冒浓烟。

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临平派出所金警官路过,看到很多业主站在2单元楼下,而2楼厨房窗户里不断飘出浓烟。

金警官从物业了解到,考虑到是厨房起火,物业已经关闭了该单元的天然气阀门,也联系上了冒烟的这家住户,住户正赶回来。

10分钟后,一个中年女子匆匆赶到。

“她打开了房门,我们看到厨房煤气灶没有明火,但还是有浓烟,而且烧糊味很浓,锅里黑糊糊一堆。”金警官说。

金警官问她,怎么这么粗心,厨房里正在烧菜,出门还不关煤气灶?女子说,当时正在炖鸡汤,刚巧得知有个亲戚生了小孩,一时高兴就过去看望了下,出门前忘记关煤气灶了。

消防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厨房里已经没有明火。

一边烧着肉,一边打瞌睡

睡到被浓烟熏醒

昨天星桥街道擎天半岛小区也发生了一起厨房火情。

和瓶山公寓的火情仅仅相隔一个小时,星桥街道擎天半岛小区某幢3楼一住户家中厨房也冒起了浓烟。

小区其他住户发现浓烟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消防接到报警再三询问起火家中有没有人,报警人说没人,可消防赶到时,发现有个小伙子被困在冒烟的阳台上。

消防一问才知道,冒烟的这户是出租房,被困的小伙子当时在卧室里睡觉,发现家里冒了烟,本来可以跑出来的,但他又冲回房间想把钱拿出来,结果被浓烟困住,只好躲到阳台求助。

消防把小伙子救下来后问他,为什么起火?

小伙子说,当时他正在厨房烧肉,有点困了,就管自己到卧室里睡觉,一睡就忘记了锅里的肉,后来是被浓烟熏醒的。“我们是配了空呼进去搜救,找到他的时候,给了他一块湿毛巾,然后赶紧把他救出来了,锅里的肉早就烧糊了。”现场消防员说。

消防建议每家每户安装感烟报警器

54平方米以下住宅将来必须装火灾探测器

杭州消防说,夏季火灾中,比较常见的警情还是集中在群租房私拉乱接以及电器类起火为主,但厨房起火也应该引起重视。

杭州消防建议,每家每户都安装感烟报警器,及早发现火情,可以提高50%以上的生存机会。

例如今年5月27日凌晨,江干格畈社区一幢民房4层发生火灾,正是因为独立感烟报警器在起火之后发生了报警,刺耳的报警声(发出的警报声约60分贝)将住户惊醒,这才意识到家里起了火,及时逃生。

目前,杭州很多社区都在积极推广感烟报警器。

2015年,公安部消防局推出《关于积极推动发挥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火灾防控作用的指导意见》提到,在新建以及既有居住建筑中积极推广独立感烟报警器,希望在2015年至2017年推广期间,全国力争安装50万、80万和100万个独立感烟报警器。

意见中提到,根据国外经验,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通过宣传引导和强制立法,在新建和既有居住建筑积极推广应用独立感烟报警器。

根据2015年新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大于54平米、但不大于100平米的住宅建筑,公共部位应设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套内宜设有火灾探测器。据了解,接下来新版的相关规定中,可能会明确提出对54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小区室内必须安装火灾探测器。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捧回国际化学奥赛金牌 秘诀只有四个字

杭州连续高温天气 山核桃还好吗?菜价会涨吗?

史上最贵“平底锅”!兮甲盘在杭州以2亿元成交

办了游泳卡一周只能游一次?消费者想退卡被拒绝

气温"高烧"不退 别怕!这样做帮你赶跑夏季疾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杨博轩 王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2...
云卷云舒三峡美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个飞的”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杭州开通 ...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杭州公安有奖征集金点子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男子中暑晕路边 民警辅警齐相助
·国内大咖“论剑”精准医疗 下沙打造“东部医...
·百万奖金全球征集 获奖的浙理工时尚学院设计...
·600余人齐聚钱塘江畔 为素颜海塘绘新妆
·美国男子杀害21只猫咪甚至性侵尸体 获刑16年
·男生卧铺2次手伸进女孩被窝:我是学生不是故意
·加拿大男子参加女儿婚礼被闪电击中仅拇指受伤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