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驾考中心曝惊人黑幕!驾考学员住指定酒店 你猜教练能拿多少回扣?
2017-06-19 10:20:25 杭州网

今天曝光的这件事,事关每一位驾考学员们口袋里的钱包,更事关杭州富阳的对外形象!

【怪相】

一边是驾考学员称“食宿太贵”

一边是宾馆老板喊“开不下去”

2014年10月,杭州市驾考中心落户富阳场口。 这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个机动车驾驶人的考点,这就意味着,所有杭州地区想要取得驾照的学员,都必须到场口来待两三天。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驾考中心旁边就先后耸立起了许多宾馆,没多久就蔓延至场口周边的乡镇,如环山、龙门、常安等。

按理说,宾馆多了,学员的选择也多了,价格不会很高。但去年以来,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学员纷纷反映,来驾考中心考试,考场周边宾馆的食宿太贵了,有的甚至超过杭州主城区标准。而这些宾馆的老板呢,也都在叫没钱赚,有些甚至说开不下去,面临倒闭。

位于场口的杭州驾考中心

▲资料图:位于场口的杭州驾考中心

【真相】

学员驾考被带住高价酒店

宾馆给予教练“丰厚”回扣

6月16日(前天),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联合公安富阳分局,对驾考中心周边及临近乡镇的宾馆进行了突击检查,终于揭开了一些黑幕。

原来,自驾考中心落户场口以后,本来安静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一些心思活络的村民看到商机无限,有条件的就纷纷投入资金,将自建房或厂房改造成了宾馆,尤其是以场口真佳溪村为中心的宾馆行业,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场口、环山、龙门、常安等乡镇共建有大小不一、设施配套不等的宾馆100余家,形成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要在对手林立的商界抢占一席之地,求得一方生存空间,有些宾馆老板也真是动足了脑筋,有人想出了一计高招:采取给教练回扣的方式拉生意,虚高价格。

【打个比方】

每位外地学员到驾考中心一般需要住两个晚上,吃三至五餐,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场口,对这里并不熟悉。教练就会将学员带到自己熟悉的宾馆,宾馆则按照事先与教练协商好的价格收取每人食宿费500-600元不等的费用,而宾馆实际收取的人均费用仅200元左右,中间的差价则以回扣的形式暗中结给教练,教练的食宿也在其间一并“消化”。

来源:杭州日报-城事通    作者:富阳日报、19楼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夏日黄土高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安机关督察条例》颁布实施20年广场宣传 ...
·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落户下城
·近千余平方米“小区农场”变回绿地然
·杭州人行道“灭雷战”顺利告捷
·暑假将到 青蓝小学提前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时间煮雨”2017谷雨平台发布会于杭州顺利举行
·千名校友以球会友 中国高校校友会(浙江)足...
·20年粉色票成历史 软纸质火车票在河北全面退休
·水果胡萝卜、蛇皮果、火参果 “网红”水果跨...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大量活动影像被获取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